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两幅图像如何归一化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22 16:01

不同设备采集的同一人的眼睛,颜色差别很大,一般的白平衡算法效果不好,该怎么处理呢?

onealhea的主页 onealhea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4-05-15 15: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hotoShop里有这个功能,图像>调整>匹配颜色,源选择另一张图即可,为了保证别过艳,可以点选中和选项。这种原理应该是按色相、饱和度、亮度进行统计颜色(绝对不要用RGB色彩模型),然后得出最大值和最小值区间,再将此图按照源图的区间重新分布颜色。

收获园豆:150
斯克迪亚 | 老鸟四级 |园豆:4124 | 2014-05-15 22:58

白平衡其实是另一个方面的问题了,对于这个应用来说白平衡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只要确定眼白部分亮度最高的地方是不是RGB值近似就行了,以此为参照点对图片做整体调整即可。

斯克迪亚 | 园豆:4124 (老鸟四级) | 2014-05-15 23:07

@斯克迪亚: 不知道用matlab该怎么实现呢 我用的matlab photoshop的这个方法能在那上边实现么 白平衡貌似都不好用

onealhea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5-19 20:20
其他回答(5)
0

这个问题在这儿问你太看得起观众了,能回答的话基本可以去Google上班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4-05-15 16:53

这么难啊

支持(0) 反对(0) onealhea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5-19 10:22
0

真吓人

赏音师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4-05-15 17:22

更吓人的有的是

支持(0) 反对(0) onealhea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5-19 20:20
0

直方图均衡化?直方图匹配?其他的?等等试试

zjwzcnjsy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4-05-15 17:43

不好使啊

支持(0) 反对(0) onealhea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5-19 10:22
0

如果是做匹配验证,一般都是二值化的.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4-05-15 17:49
0

也没说你最终要实现什么功能,

有一个方法, 先进行图像配准, 将两个图像的眼球部位基本重合, 然后再利用两个眼球的亮度差等来进行归一化

收获园豆:50
grassofsky | 园豆:342 (菜鸟二级) | 2014-05-15 21:29

咋配准啊 不会啊 

支持(0) 反对(0) onealhea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5-19 10: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