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半调子的码农、如何更努力?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03 09:23

  现在的我是怎么了。当初的志向现在已经消磨的不知道还剩下多少。眼瞅着还有一个月就工作满一年了,NO跳槽,身边的同学同事都跳槽加薪。而我依旧如往。

  现在已经连续多天懒散了,没有研究技术,没有看到有价值感兴趣的博客了。每天上班第一件事习惯性的打开博客园,但是没有继续往下看。不知不觉就玩别的去了(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干点啥),因为最近个人感情出现了问题。我每这样过一天就感觉时间少了点。心里就在想:要是这样下去,我还怎么跳槽,我还怎么加薪呢。可是每次都是想想而已,终究没有下文。之前可不是这样的。

  最近还买了三本书,NO,可惜不是关于技术的。呵呵。今天下午无聊来着,就随便写了这么点东西。我是一个不善于交际表达的小伙子,so 语文水平,文字表达能力也不怎么样。就这样吧!

  祝福大家每天都有提升,不管是什么方面都好!

I-Can的主页 I-C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21
提问于:2014-05-29 16: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从博问中随机抽取 10 个未答复的问题,并试着解答。

奖励园豆: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4-05-29 17:19

嗯 好办法。提高自己。但是水平有限。。。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5-29 17:24

@米粒儿。: 你的“水平有限”是指的学习、掌握知识有困难吗?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5-29 17:28

@Launcher: 有时候看了看提的问题,好多我都答不上来呢。所以就这样觉得,但是我会慢慢的去尝试,看到别人的提问就去找找答案。不仅是别人的问题也是我的问题。每时每刻都在学习中。。。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5-29 17:30
其他回答(6)
0

额,和你的情况差不多,不过就是还不到1年工作,就跳了4 5次,没学到什么东西,感觉无奈,在考虑做其他的了

fulai_xy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5-29 16:23

呵呵 那你还真是有点恐怖额。希望你好运!

支持(0) 反对(0)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5-29 16:26

跳槽帝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8 (大侠五级) | 2014-05-29 22:42

@angelshelter: 代码调试的想砸键盘

支持(0) 反对(0) fulai_xy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5-29 22:43

@fulai_xy: 如果觉得不适合,最好换个工作,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支持(1)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8 (大侠五级) | 2014-05-29 22:46
0

情况差不多,已工作1年多了。不喜欢跳槽,但又感觉学到的东西不多...

单恋 | 园豆:678 (小虾三级) | 2014-05-29 16:25

我现在没有跳槽的原因是因为这边不忙的时候可以多学点东西,不管是在开发中 还是自觉性的学习。至少可以多学点。为跳槽做准备。自觉很重要。可是最近没有一点自觉性了。每天都是消磨时间

支持(0) 反对(0)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5-29 16:28
0

我也差不多一年工龄了,感觉还是进步不少的。

angelshelter | 园豆:9678 (大侠五级) | 2014-05-29 22:43

好样的。向你学习,请赐教。。。

支持(0) 反对(0)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5-30 09:27
0

同去年毕业。现在已经是第二家了。有时候也很迷茫,看不清前面的道路。自己像囤食的蚂蚁一样,总是忙碌着在网上搜集了各种各样的学习文档、视频教程,占据了一块又一块的磁盘,占满完磁盘再占网盘。收藏了这么多的学习资源,真不知什么时候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研究一下。可能,是自己真的太浮躁了,什么都想学,什么都想要,结果什么都没做。我想,一口吃不成胖子,还是脚踏实地地一点一滴地去学习,去收获。不然,过了两三年,再来回望这段时光,就会觉得这种看似忙碌的日子实则是平庸的生活。那时,悔恨的泪水再滴下来,已经晚了。

崴脚步花盐人 | 园豆:269 (菜鸟二级) | 2014-05-29 23:10

兄台真是说出很大一部分的心声。开始都是这样的‘忙碌’,什么都想学。可是磁盘里面的资料是越来越多。心情过于浮躁。。。怎么破?

支持(0) 反对(0)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5-30 09:27

@米粒儿。: 也许读点佛学的,就有助于静心。

支持(0) 反对(0) 崴脚步花盐人 | 园豆:269 (菜鸟二级) | 2014-05-30 20:44

@崴脚步花盐人: 我身边有个之前同事,是信佛的,他身边还有4个也是信佛的。。。。

支持(0) 反对(0)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6-03 09:21
0

跟我一样啊,在公司这么久了,项目没有开发过,都是接收一些被人开发的在来开发,再就是维护系统。最多的是客户提出来的要求天天修改,天天做解释。

zyxh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4-05-30 10:19

呵呵,那也还不错啊。可以多看看别人的项目写的代码啊。多学学嘛。心平气和,好好改需求。都是这样的。

支持(0) 反对(0)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5-30 10:55
0

我也是 !!!蛋疼啊

tudou23115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05-30 11:25

疼一疼更健康。没碎就好。努力吧 骚年! 虽然我没有资格说你。哈哈

支持(0) 反对(0)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5-30 11: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