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VC 4 Web Api post传中文乱码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24 14:08

头里面加了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 或者utf-8发送过去的表单只要是中文都是乱码。返回值只要用utf-8编码接收就没有问题。求解。新建的的webApi项目没改啥。

问题补充:

 在测试的时候直接是文本写的html页面测试的,没注意文本页的编码(默认是啥西欧)。导致了错误。其实只要保证你发送的和接收的是同一种编码那就不会错了。谢谢2l、3l。

路飞的小蝴蝶的主页 路飞的小蝴蝶 | 初学一级 | 园豆:46
提问于:2014-07-23 18: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源代码文件也要用UTF8编码呀!

收获园豆:50
XiaoFaye | 老鸟四级 |园豆:3082 | 2014-07-24 10:14
其他回答(2)
0

就是编码问题在http头里指定返回的编码类型就行了

不是contenttype是applicationtype还是什么来着的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4-07-24 09:22
0

POST 的 HEADER: Content-type 要指定为 utf-8, POST 的 BODY 要使用 UTF-8 编码。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7-24 09:37

你好!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title></title>
</head>
<body>
<form id="form1" action="http://localhost:1390/WebSite/QryBalOp" method="post">
TermRandom <input name="TermRandom" type="text" size="400" maxlength="400" id="devNo" value="123451234有是" /> <br/>
<input type="submit" value="提交" />

改成utf-8 后2个汉字变成了%u6709%u662f,返回的只要用utf-8去接收就没问题。

支持(0) 反对(0) 路飞的小蝴蝶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4-07-24 09:42

找到原因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路飞的小蝴蝶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4-07-24 09: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