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人对qq的通信了解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1 19:03

 最近在研究tcp,udp这些东西,抓了一下qq的通信包,发现qq竟然是通过服务器来转发消息的,而不是通过客户端间打洞直接通信,全国那么多的qq用户,tx的服务器能抗住?

jerry128的主页 jerry128 | 初学一级 | 园豆:31
提问于:2014-08-16 18: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专业服务器+负载均衡+分布式,没有任何问题。

收获园豆:5
LiuKaiFa | 小虾三级 |园豆:1491 | 2014-08-16 18:55
其他回答(3)
0

不通过服务器的话,聊天记录怎么保存呀?怎么监控呀?当然视频语音是有可能打洞的。

XiaoFaye | 园豆:3082 (老鸟四级) | 2014-08-17 06:28
0

你想想腾讯的市值是多少?你知道腾讯的服务器数量在全球的服务器数量的占比是多少吗?

服务器数量全世界第三,目前是15w,很快会达到 20w 这个规模。第一是Google,百万级别,第二是亚马逊。

(2012年数据)

http://www.zhihu.com/question/19625525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4-08-18 11:07
0

能抗住,这么多QQ用户,是按片分区的,以一个规则,一部分QQ在一个“服务器”。

对数据安全性,即时性,并发性都不是很高。

QQ又不是一直保持连接,只是过断时间发个心跳,表示还连着线。

 

不过QQ最早的时候是没有服务器中转的,直接端对端走UDP。

不过为了保存记录,用户体验(收集用户资料),服务器就必须上了。

 

据说,现在的QQ也能设置为直接走协议,可以摸索设置下

资本主义接班人 | 园豆:264 (菜鸟二级) | 2014-08-20 18: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