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VC中的Controller下的Response.Cookies.Add和 HttpContext.Current.Response.Cookies.Add的区别是什么啊?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01 15:03

MVC中的Controller下的Response.Cookies.Add和 HttpContext.Current.Response.Cookies.Add的区别是什么啊?

不都是往客户端的cookie里写值吗?

 

为啥有的地方我用MVC中的Controller下的Response.Cookies.Add  添加的cookie

下面这样取就取不到呢?

 HttpCookie requestCookie = 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Cookies[CookieUtil.UNO_COOKIE]

 

而用 HttpCookie requestCookie = 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Cookies[CookieUtil.UNO_COOKIE];   添加的cookie

下面这样就取的到啊

 HttpCookie requestCookie = 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Cookies[CookieUtil.UNO_COOKIE]

Dellienware的主页 Dellienware | 初学一级 | 园豆:39
提问于:2014-08-19 14: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区别。

controller下的cookie操作不过是对httpcontext中cookie操作的代理(或封装)。

出现你的这个问题,你可以通过fiddler2之类的软件跟踪下,看是否成功在controller里添加了cookie,也许是你把名字写错了?仔细核对并确认下。 

奖励园豆:5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4-08-19 15:07

用chrome调试跟踪cookie可以吧?其实现在的chrome调试功能 完全可以取代fiddler了吧?

Dellienware | 园豆:39 (初学一级) | 2014-08-19 15:27

@Dellienware: chrome用的不多,无论是chrome还是fiddler2,目的不过是跟踪HTTP协议请求而已,能达到目的就好了。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19 15:32
其他回答(1)
0

首先你不要把Request 和 Response 取值和设置值搞混了。

 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Cookies[CookieUtil.UNO_COOKIE];  这种写法在mvc Controller里面写会报错吧

view里面貌似不报错

I-Can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4-08-29 15: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