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inform中鼠标在空闲时隐藏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6 10:09

看到优酷客户端有这么个功能,也想自己来实现一下,真正动手写,发现效果不理想,stackoverflow上搜到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744980/hide-mouse-cursor-after-an-idle-time,代码如下: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
    public TimeSpan TimeoutToHide { get; private set; }
    public DateTime LastMouseMove { get; private set; }
    public bool IsHidden { get; private set; }

    public Form1()
    {
        InitializeComponent();
        TimeoutToHide = TimeSpan.FromSeconds(5);
        this.MouseMove += new MouseEventHandler(Form1_MouseMove);
    }

    void Form1_MouseMove(object sender, MouseEventArgs e)
    {
        LastMouseMove = DateTime.Now;

        if (IsHidden) 
        { 
            Cursor.Show(); 
            IsHidden = false; 
        }
    }

    private void timer1_T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imeSpan elaped = DateTime.Now - LastMouseMove;
        if (elaped >= TimeoutToHide && !IsHidden)
        {
            Cursor.Hide();
            IsHidden = true;
        }
    }
}

试了下,效果也不佳。在此寻求一个比较好的办法!

jello chen的主页 jello chen | 大侠五级 | 园豆:7091
提问于:2014-08-24 18: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使用Form.Idle事件捕获空闲。

收获园豆:55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4-08-24 20:14

这个应该是Application的事件吧

jello chen | 园豆:7091 (大侠五级) | 2014-08-24 20:25

@jello chen: 呵呵,忘记了,应该是APPLICATION的,只是记得有这个事件用来跟踪CPU空闲状态的。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24 20:57

@519740105: 其实这里空闲的意思只是当一段时间没有鼠标动作时鼠标就隐藏

jello chen | 园豆:7091 (大侠五级) | 2014-08-24 21:26

@jello chen: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下面的代码,对你应该有帮助的: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ComponentModel;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rawing;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using System.Diagnostics;
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namespace WindowsFormsApplication1
{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
        /// <summary>
        /// 获取鼠标闲置时间
        /// </summary>
        [StructLayout(LayoutKind.Sequential)]
        public struct LASTINPUTINFO
        {
            [MarshalAs(UnmanagedType.U4)]
            public int cbSize;
            [MarshalAs(UnmanagedType.U4)]
            public uint dwTime;
        }
        /// <summary>
        /// 获取鼠标闲置时间
        /// </summary>
        /// <param name="plii"></param>
        /// <returns></returns>
        [DllImport("user32.dll")]
        public static extern bool GetLastInputInfo(ref   LASTINPUTINFO plii);

        /// <summary>
        /// 设置鼠标状态的计数器(非状态)
        /// </summary>
        /// <param name="bShow">状态</param>
        /// <returns>状态技术</returns>
        [DllImport("user32.dll", EntryPoint = "ShowCursor", CharSet = CharSet.Auto)]
        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ShowCursor(bool bShow);
        public Form1()
        {
            InitializeComponent();
            //定时期
            System.Windows.Forms.Timer timer = new Timer();
            timer.Enabled = true;
            timer.Interval = 100;
            timer.Tick += new EventHandler(timer_Tick);

        }
        //鼠标状态计数器
        int iCount = 0;
        void timer_T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鼠标状态计数器>=0的情况下鼠标可见,<0不可见,并不是直接受api函数影响而改变
            long i = getIdleTick();
            if (i > 5000)
            {
                while (iCount >= 0)
                {
                    iCount = ShowCursor(false);
                }
            }
            else
            {
                while (iCount < 0)
                {
                    iCount = ShowCursor(true);
                }
            }
        }
        /// <summary>
        /// 获取闲置时间
        /// </summary>
        /// <returns></returns>
        public long getIdleTick()
        {
            LASTINPUTINFO vLastInputInfo = new LASTINPUTINFO();
            vLastInputInfo.cbSize = Marshal.SizeOf(vLastInputInfo);
            if (!GetLastInputInfo(ref   vLastInputInfo)) return 0;
            return Environment.TickCount - (long)vLastInputInfo.dwTime;
        }

    }
}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24 22:09

@519740105: 非常感谢,看来我对ShowCursor理解错了

jello chen | 园豆:7091 (大侠五级) | 2014-08-26 09:47
其他回答(1)
0

利用全局的钩子对键盘、鼠标进行监控

http://blog.csdn.net/nuaye1949/article/details/4364721

收获园豆:5
LiuKaiFa | 园豆:1491 (小虾三级) | 2014-08-25 09:05

嗯,感谢您的思路,采用UserActivityHook也是一种办法

支持(0) 反对(0) jello chen | 园豆:7091 (大侠五级) | 2014-08-26 09: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