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Net组件的一个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26 16:35

有些组件(比如名字是MyComponent),拖到设计界面上之后,其他控件的属性框里就会多一个“MyComponent...”的属性,请问这是什么原理?

一羽赐命的主页 一羽赐命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4-09-02 20: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种组件使用的模式叫做“装饰模式”,类似于生活中装修一样,你一个房子,把相框钉在哪儿,就可以在哪儿放上相片。

具体你可以参考

C#设计模式之装饰者模式(Decorator Pattern)

理解了原理以后,实现其实并不是特别的难。

大概是原理就是在类里面实现一个列表Dictionary(Key, Value)这样,然后对于其他组件的属性赋值其实是保存这个组件的这个变量里面。这样不知道够不够清楚。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684 | 2014-09-03 09:56
其他回答(2)
0

变成了子对象,要使用这个子对象,需要一个名字,就是这个意思。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9-02 21:01
0

其实人家想问是怎么实现的。

forhells | 园豆:519 (小虾三级) | 2014-09-05 13: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