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菜鸟去创业公司好吗?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21 19:03

目前准备跳槽,想做android,有个创业公司有接收的意思,他们已经完成ios端的开发,现在移植android上,听boss的意思是,如果我去,android端的可能要我自己完成,自己的android都是以前下班后自己学的,虽然我也很想去,可是考虑到目前来说水平真的是很有限的啊,对于自己(在他们规定的时间内)能否完成android端的开发,自己也没有谱,其实自己想去成型的公司学习学习,可是如果去这家创业公司的话,一切都需要自己了,改怎么抉择,自己很矛盾,所以请各位大神,给点意见, 不胜感激啊!

Darren.Von的主页 Darren.Von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14-09-05 13: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现在就在一家创业公司。也是菜鸟时期跳过去的,差不多半年了

 

1.学习能力有高低之分,但在良好的思维、培训体系里,学习效率倍增。这也是为什么多数人建议新人、菜鸟进入大公司的原因。

2.小公司有发展前景,有工作强度,但在小公司的工作经验、知识很难达到专家级别,在小公司里更重要的是全面发展。小公司更注重结果,不会给技术人员足够多的时间学习、消化。在小公司待久了很难再凭有限的工作经验回大公司。

3.在小公司可能凡事都靠自己,对于新人来讲压力更大。需要更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4.小公司不一定出得了薪水。

5.在小公司工作最重要一点是得做好拿着打工者的薪水却要付出创业者的努力的心理准备。同时还要抱有如果没付出创业者的努力就会被老板认为是不合格的打工者的心态。

收获园豆:20
SevenYUI | 菜鸟二级 |园豆:222 | 2014-09-09 23:10
其他回答(13)
0

可以去。

forhells | 园豆:969 (小虾三级) | 2014-09-05 13:18
0

看你自己的定位和对该公司的评估。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4-09-05 13:22
0

当然啊,我公司就创业,不少菜鸟呢。 

其实,创业公司,一般考虑到开支,反而欢迎菜鸟加入,与公司一起成长,忠诚度高。

当然,菜鸟也要有能成长起来的欲望与可能。

 

此外,创业公司因为要用你,都会倾心的培养你,而大的公司,给你任务,能做就做,不能做就走人。

所以,作为菜鸟,还是建议优先选择创业公司。

 

但创业公司也有难处,项目急着出来,菜鸟没效率,还培养后容易走人等,所以,去创业公司,首先要表现自己的能力增长的可能性(学习与模仿能力)以及稳定性。

 

继续招聘!

收获园豆:20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9-05 13:46
0

菜鸟路过 ~~

骑着蜗牛耍流氓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4-09-05 13:50
0

推荐园子里的一篇博文:写在创业公司工作后

dudu | 园豆:39088 (高人七级) | 2014-09-05 13:50
0

我支持去创业公司,在创业公司还是能学到不少东西的。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9-05 15:54
0

支持

乐享程序员 | 园豆:930 (小虾三级) | 2014-09-05 16:26
0

个人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对你的技术和其他方面都会有很大提升。大部分东西都是我们用到再去学的,不要担心自己现在技术不够,给自己足够的压力,才会飞跃。

+小马哥++ | 园豆:906 (小虾三级) | 2014-09-05 16:39
0

只要发得出工资,非常好。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4-09-06 07:24
0

有其他得选择的话,最好不去创业公司。

LiuKaiFa | 园豆:1491 (小虾三级) | 2014-09-07 08:09
0

看了这么多扯淡的回答,一个意思:不要去

第一:创业公司现在没有带你,如果创业公司有一个牛人,能抗大局,可以去,否则拒绝。

第二:你的知识是自学,没有具体系统的概念,开发总会有莫名其妙的问题,如何解决,怎么入手,思维如何思考?

第三:在小公司学技术的前提是你在大公司有了一定的思维模式,某则在错误的思维上越走越远,拉都拉不回来,我遇见很多写外挂,工作室出身的工作了几十年的人,一个点上面的技术确实非常强,但是始终不会有带团的能力,因为他们拿到问题的第一个思维就是根据自己的思维写代码,根本没有整体概念,别人很难和他配合。

第四:不想说了,太多了

收获园豆:20
衍悔 | 园豆:261 (菜鸟二级) | 2014-09-08 00:44
0

同意楼上所说的。

必须想到自已的发展,得有人带,光靠自已难成大器,名师才能出高徒。

我就是开始悔自已当初进小公司,没人带,光靠自学,到博客园学。虽有进步,但很慢的。

我的建议是:要去有牛人的公司多学,能力强了,再去创业或去创业型公司。

天罡 | 园豆:166 (初学一级) | 2014-09-08 17:57
0

有啥不好,无非就是技术还是那么菜,钱包还是那么瘪~

RockyLOMO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4-09-10 0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