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mvc页面用 ajax url发送请求传值时 控制器中获取的值是乱码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10 14:25

在mvc页面用 ajax url发送请求传值时,传的值包含中文,在控制器获取值是乱码,怎么解决乱码问题?

╱/.ˋ 儰娤的主页 ╱/.ˋ 儰娤 | 菜鸟二级 | 园豆:207
提问于:2014-09-10 13: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jax传递参数时先给参数的名称和值都编码,使用encodeURIComponent()方法。

例如:aaa.aspx?name=encodeURIComponent('博客园')

然后在服务端进行解码

httputility.urldecode(name)

奖励园豆:5
陈敬(Cathy) | 菜鸟二级 |园豆:490 | 2014-09-10 14:05
其他回答(1)
0

设置一下编码。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9-10 14: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