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利用工作时间学习,还是下班后学习?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09 14:19

      这个问题让我纠结了好长时间了,我想知道大家是怎么安排学习时间的,是利用上班时间呢?还是下班后呢?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编程过程中遇到了编码问题(就是ASCII/UTF8/Unicode这些东西),你在网上找到了解决方法,可以立即解决,但其实你并没有搞明白编码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你是先把编码搞懂了再去解决这个问题?还是先暂时把问题解决了,然后再利用其它时间去研究编码?(注:一个工作日可能会遇到多个问题)

      如果你选择后者,那你是用工作时间研究编码的知识还是下班后研究呢?如果用上班时间,那会影响工作效率,管理者会批评你效率太低,我在上家公司因为这个原因被管理者批评了几次。而如果是下班后搞,那累了一天了,回到家还要工作,是不是太累了?

奋斗终生的主页 奋斗终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30
提问于:2014-10-07 20: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就你说的情形,首先在上班时间,以快速解决问题优先(时间充裕可自主学习)。之后就看个人的兴趣爱好。

收获园豆:1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781 | 2014-10-08 11:33

同意

奋斗终生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4-10-08 21:01
其他回答(6)
0

那你回家后都是干嘛呢?做什么不累呢?撸一把dota?

llyishi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10-07 20:43

锻炼、看电视、QQ聊天什么的啊

支持(0) 反对(0) 奋斗终生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4-10-07 20:46

@平和的心: 你把它也当成娱乐吧。。

支持(0) 反对(0) llyishi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10-07 20:47

@llyishi: 一般人做不到这点吧,除非是那种对编程特别有兴趣的人。我还是不想把工作和生活搞在一起啊

支持(0) 反对(0) 奋斗终生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4-10-07 20:50

@平和的心: 工作时工作,不能完全指望工作时间学习的,毕竟拿钱是来让你干活的。平时工作中开始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搜索下就能解决的,就不要管它,精力是有限的,如果每个都想弄透根本是不现实的。而提升最好的方式就是买本系统的书来学习。

支持(0) 反对(0) llyishi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10-07 22:24
0

当然是利用下班时间学习了。

公司雇佣你是来干活的,不是来学习的,即便有培训或学习的内容,那都应该在工余时间学习了,如果不是工作上的培训和学习更不应该这样。

收获园豆:5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10-07 22:56

支持。

支持(0) 反对(0) 于为源 | 园豆:956 (小虾三级) | 2014-10-08 08:35

多谢。看了一下其它人的回答,大家的想法者差不多,都是把学习放在完成任务后或下班时间

支持(0) 反对(0) 奋斗终生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4-10-08 20:58
0

看你如何看待得失了。

如果你6小时可以搞定别人8小时的活,然后花2小时学习。

然后你拿的工资和别人拿的工资一样,别生气就行。

如果你4小时工作,4小时学习,一个月做的活只有同事的一半,让你拿一半工资,你想必也不会生气吧。

所以这个真得看人,像我这么聪明的,一般我干一天的活,你们这些刚刚毕业的一个月也干不完,

所以我给客户报价的时候一天是按照你们一个月左右报价的。

这时候你基本管不了我下班是看美剧还是打球做运动。

 

题外话,作为一个你感兴趣而不是纯粹为了拿工资混日子的事情的话,其实有时候

看电视都会想起一个事情的解法,或者你上网都会去google的,你压根没法说现在下班了,

我完全不想一个上班卡了我好久的一个思路。我一定要上班了才想。

就好比有人和公司计较,我上班路上一小时,下班路上一小时,一天10小时给了公司了,

公司却只给我8小时工资,这种人你能奈他何?!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10-08 10:07

恩,看来还是优化完成任务再学习

支持(0) 反对(0) 奋斗终生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4-10-08 21:00
0

有时间就学习,时间都是挤出来的。跟上下班没有关系。

悟行 | 园豆:12422 (专家六级) | 2014-10-08 10:14
0

我通常是上班的时候不忙的时候就上班的时候学习,忙的时候就晚上回去学习,学习是给自己充电,再累也值得

晨冬之雪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4-10-08 14:52
0

我多半都是下班之后学习,因为上班时间遇到的问题需要及时解决,所以不太可能去搞清楚每一个问题,只能自己花时间去研究了。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08 16: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