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三问微软的开源计划,对.net程序员的影响?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22 10:17

微软的开源新政策,VS 、CLR、ASP.NET 框架,GITHUB 中罗列如下:

  • ASP.NET 5
  • EntityFramework
  • .NET Core 5
  • .NET Compiler Platform ("Roslyn")

但是有些不懂,这些开源对目前的.net程序员,有何影响?

1、是.net做互联网更加可靠了吗?

2、是通过开源代码,可以对.net底层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3、所说的支持VS跨平台开发,难道只肥了其他语言的程序员?

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net开源,对于我这个.net程序员有何好处?

求明白人指点一二!

铁手三郎的主页 铁手三郎 | 菜鸟二级 | 园豆:311
提问于:2014-11-13 23: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用.NET开发的互联网应用可以运行于Linux了,或者说那些使用Linux服务器的网站可以使用.NET开发应用了。

2、除此之外,另外你还可以向.NET贡献代码。

3、.NET开发者开发其他平台的应用不用换开发环境了。

同样是写.NET程序,以前只能运行于Windows平台,现在不仅可以运行于Windows,还可以运行于Linux与Mac,仅这一点,就是一个巨大的好处!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1007 | 2014-11-14 08:03

就算能运行到其它平台,但是相对于这个平台自己的语言来说,肯定没有别人的自己语言的效率高,那么别人还会选择。net吗?

碎碎念 安锦流年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4-11-14 09:30

@碎碎念 安锦流年: 所有的编程语言最后都是靠机器指令执行,没有“平台自己的语言”这一说。效率高不高要看编译器和运行时针对特定平台的优化,只要微软和开源社区人员努力做这件事,效率不是问题。

C#开发人员 | 园豆:181 (初学一级) | 2014-11-14 13:56
其他回答(1)
0

就是,多平台就是很nb的事。以前在一家游戏公司工作。用的c#。写的东西直接可以在ios和安卓上运行。你说nb不nb。你都不会学java和object c就能开发安卓和ios的游戏。powerful。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4-11-14 20:55

这个没开源之前就可以了,mono/xamarin已经实现了,这个好像不是红利啊

支持(0) 反对(0) 铁手三郎 | 园豆:311 (菜鸟二级) | 2014-11-15 16:15

@cloud_915: 确实是mono,这个应该是编译器开源的结果。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4-11-15 16: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