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两种 join写法性能?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30 15:53
A:
select a.account_number, t.sales,t.time
from Account a
join
(
    select account_id, SUM(sales) sales, min(trans_time) time
    from trans
    group by account_id
    having sum(sales)>1000
) t on a.account_id=t.account_id

B:
select a.account_number, SUM(t.sales) sales, min(t.trans_time) time
from Account a
JOIN  trans  t on a.account_id=t.account_id  GROUP BY account_number  having sum(t.sales)>1000

数据量大的话A和B两种写法性能有区别吗?  

koi的主页 koi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4-12-04 20: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数据量多的话,相比较而言查询语句A会好点,但是也不一定,语句B也可以优化的很好。

相关优化内容可以参照我博客http://www.cnblogs.com/zhijianliutang/p/4156229.html

收获园豆:15
指尖流淌 | 菜鸟二级 |园豆:340 | 2014-12-11 19:41
其他回答(2)
0

 

自己执行做个比较吧

Halower | 园豆:1723 (小虾三级) | 2014-12-05 00:58
0

建议不要用子查询。费时

我是糖糖 | 园豆:446 (菜鸟二级) | 2014-12-09 13: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