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在访问量大的页面做访问日志记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05 23:56

     我想在网站的几个页面记录用户的访问信息,就是用户访问页面的时候,把url.客户端ip,urlreffer记录下来。

     目前想到insert到一个日志数据库里,可是这样对于访问量大的页面压力会不会太大,尤其是网站首页。

     我用的是MVC+SqlServer。

     希望有做过的这块或了解的园友指点指点。不胜感激。。。

paulhe的主页 paulhe | 初学一级 | 园豆:98
提问于:2014-12-05 09: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上说的写文本的方式绝对不可取的, 会出现占用、冲突等问题。还得考虑加锁。

======

我的建议是:先在页面上写公共脚本, 用iframe嵌套到你要统计的页面。 用iframe的好处是你好移植,统计页面加载不会影响当前页等。 就像现在的广告代码、统计代码一样都是这种方式。

如果不是超级大, 可以收集用户信息,直接插入sql数据库。  

如果超级大, 就需要满足极高的读写性能需求,那么,我想想也只有nosql数据库能解决问题吧。  欢迎其它大侠指教。  

 

PS:题外话: 你有没有看过iis的日志? IIS的日志已经超级详细了, 你想要的那些客户信息都有。 你只要自己写分析工具导入数据库, 只不过不那么及时。。 

收获园豆:10
问天何必 | 老鸟四级 |园豆:3301 | 2014-12-05 13:08

回复较晚,请见谅。

申明一下,访问量不算很大,也没有select操作。我还是直接insert到了数据库里。

结合自己的情况,我觉得iframe也可以满足需求。

还有经你的提醒,我看了看iis日志,个人觉得还是写数据库比较好。

paulhe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4-12-05 23:56

@paulhe: IIS产生不及时, 但是可以通过选项来获取更多你想要记录的信息. 

问天何必 | 园豆:3301 (老鸟四级) | 2014-12-07 11:47
其他回答(5)
1

1、有许多第三方的计数器,比如cnzz, google analytics,...

2、如果确实访问量大,计数器可以使用独立的网站服务器,不需要跟主网站在一起的。

3、一般这样问的人,网站访问量能大到什么程度,我是表示怀疑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273 (高人七级) | 2014-12-05 09:52

赞成!!!

支持(0) 反对(0) XiaoFaye | 园豆:3082 (老鸟四级) | 2014-12-05 10:03

说了半天和没说一样。~真辛苦你打的那么多字。别浪费键盘了好吗~

支持(0) 反对(0) 众生皆苦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4-12-05 12:02

我知道第三方的计数器,我想大部分网站都有用计数器来统计吧。写数据库就是为了自己分析数据方便。

对于怎么问这个问题,还想请大叔告知一下您的看法。

 

支持(0) 反对(0) paulhe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4-12-06 00:13
0

如果想自己收集,可以架设一个nosql。然后直接写一次nosql,不关心写入结果,这样也很快。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4-12-05 10:55

嗯,是个好方法。不过还没有那个资源。

支持(0) 反对(0) paulhe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4-12-05 23:59
0

请我来份盖饭 我就帮你写 ~如何

众生皆苦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4-12-05 12:01
0

先写到文本中,定时读取文本,插入到数据库中 

秋壶冰月 | 园豆:5450 (大侠五级) | 2014-12-05 12:02
0

先记数,在需要的时候再保存到数据库或文件中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4-12-05 14: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