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数字转为指定格式字符串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16 10:40

例子:

有一个数字 1.5,如何转为05100?

现在我的解决办法是利用求余的办法,感觉好繁琐,有没有更简洁点的办法?

Dranched的主页 Dranched | 初学一级 | 园豆:23
提问于:2014-12-16 09: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看看能不能这样做,就是你先把上面的浮点型数据转化为带有两位小数的字符串,利用小数点分割字符串,然后再利用小数点替换。

收获园豆:10
Mr.Brian | 小虾三级 |园豆:1518 | 2014-12-16 10:13

我现在是这样做的

int[] arry = { (int)temp / 10,(int)(temp%100) / 10, (int)((temp % 10) / 1), (int)((temp % 10 %1)/0.1),(int)((temp % 10 %1%0.1)/0.1)};
for (int i = arry.Length-1; i>=0; i--)
{
str+=arry[i];
}

感觉有点乱,我试下你这个

Dranched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4-12-16 10:19

@Dranched: ToString("000.00"),那个数据就转化为001.50,这样你就处理就简单了啊。如果你讲究效率什么的,还是单独写一个逆序函数好好分析一下。

Mr.Brian | 园豆:1518 (小虾三级) | 2014-12-16 10:36

@Mr.Brian: 好的,学习了

Dranched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4-12-16 10:40
其他回答(2)
0

规则是啥?

幻天芒 | 园豆:36544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0:01

5位字符,倒序排列,含两位小数

支持(0) 反对(0) Dranched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4-12-16 10:05
0

这是奥数题?

请问1.5和05100之间是什么关系....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0:05

05是小数点后的5,1000是小数点前的1

支持(0) 反对(0) Dranched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4-12-16 10: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