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s split正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30 16:37
 求解我用字表达式  
    var data="asdfasdf<span>aa</span>asdfasdf"
        var regValue=/(<span\s?[^\>]*>.*?<\/span>)/gi    
         var data= data.split(regValue)
可以切割成["asdfasdf","<span>aa</span>","asdfasdf"]  的效果
不用()就不行 为什么 
break_happy的主页 break_happy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4-12-25 11: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ar s = "q1w1e1r";

s.split("1"); // ["q", "w", "e", "r"]

s.split(/1/); // ["q", "w", "e", "r"]

s.split(/(1)/); // ["q", "1", "w", "1", "e", "1", "r"]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docs/Web/JavaScript/Reference/Global_Objects/String/split#Description

奖励园豆:5
ThreeTree | 小虾三级 |园豆:1490 | 2014-12-26 09:36
其他回答(2)
0

我试了一下,发现 加不加括号都只能分割成["asdfasdf","asdfasdf"]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4-12-25 12:43
1

使用小括号指定一个子表达式后,匹配这个子表达式的文本(也就是此分组捕获的内容);

1 var data="asdfasdf<span>aa</span>asdfasdf",
2     regValue=/(<span\s?[^\>]*>.*?<\/span>)/gi,
3     __regValue = /<span\s?[^\>]*>.*?<\/span>/gi,
4     data= data.split(regValue),
5     __data = data.split(__regValue);
6 console.log(data);
7 console.log(__data);
8 // data输出 // ["asdfasdf", "<span>aa</span>", "asdfasdf"]
9 // __data输出 //["asdfasdf", "asdfasdf"]
highsea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14-12-29 11: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