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java中的类型转换

0
悬赏园豆:5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4-12-31 17:05

java中,类型进行转换时,都是强制转换,都没有类型安全的转换吗?比如:

public class User
{
    //code
}
User user=(User)session.getAttribute("user");

在c#中,进行类型转换时,原则就是:在类型转换无可避免的时候,优先使用as运算符,而不是强制转换。

as运算符可以提供更加好的类型安全,这得从两个方面讲。

第一,as运算符是编译时检查的,如果两个类型无法转换,则编译即无法通过,这样当然就避免了问题的发生。

第二,在处理null的时候,as运算符会对Null值返回一个null引用,而不会抛出异常。
c#:
User user=session.getAttribute("user") as User;


java语言本身真的都是一直在强制转换类型吗,真的是不可思议.

king2003的主页 king2003 | 初学一级 | 园豆:161
提问于:2014-12-30 10:15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你这么喜欢C#,嫁给她好了。

每个女孩子都有不同的特性的,有的女王、有的萝莉、有的御姐、有的小家碧玉。

 

作为一个VB.NET用户,

看着那么明显的数字DECIMAL转字符串,C#还需要写个转换才行,

不知道有多么的鄙视C#,呵呵...

 

对于类型转换强迫症患者,看到现在新出的动态编程语言,你估计会有多不习惯就有多不习惯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2-30 11:54

呵呵

支持(0) 反对(0) king2003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4-12-30 14: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