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望园友推荐几个php的开源框架,有助于我自己写php框架,现在公司需求一个自己的Php框架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22 09:35

园友,推荐几个开源的Php框架吧,适合我这个刚转php的程序猿,我想熟悉后,自己写自己的php框架,现在知道thinkphp,Zf,不知道看了对自己写框架有多大的提升。

需求:公司在做一个电商平台,原来是外包出去做,不是很理想,现在自己开发,想写一个自己的php框架,提高开发的效率和规范性。

 

1.希望推荐的框架,我自己研究下,我认为先看下别人优秀的框架,学习后再自己写会事半功倍,正规些

2.希望大家能给一些写web开发的php框架的建议,分享一些经验

望吐槽

Lasthelloworld的主页 Lasthelloworld | 初学一级 | 园豆:92
提问于:2015-01-11 11: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直接写自己的框架效率不高,而且要考虑的技术细节比较多,所以建议先用ThinkPHP,去搭建公司的电商平台,等会用thinkphp了,再去研究thinkPHP框架的源代码,对于无法满足自己系统要求的地方进行修改,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改和改进,一套适合自己公司的框架应该也就出来了。

收获园豆:20
wuguanglei | 菜鸟二级 |园豆:233 | 2015-01-11 12:13

我目前已经把windows+php+mysql+iis的环境配置好了,虽然说apache好用,但是先用这iis,之后换过来也一样,

我对tp的认识:他是中国自己的框架,可能交流阅读上方便些,不过,我看了tp的环境配置,是通过一个配置软件来进行的,这是我考虑的一个问题,这样用软件配置的方法虽然简化了我们的操作,但是对于我刚了解php的来说,会忽略一些细节。

我看tp可能不会全部了解,权限、mvc、其他常用的功能。

请问:

1.tp可以看到具体功能的底层的代码吗?我想具体理解

2.tp中哪些功能点是精髓,必须去掌握的(例如权限、mvc)

Lasthelloworld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15-01-11 12:20

@Lasthelloworld: 

1.tp的环境配置是通过一个配置软件来进行的?是在配置文件中写自己的配置内容的吧

2.tp可以看到具体功能的底层代码吗?可以啊,你下载下来文件,里面全是.php结尾的文件

3.哪些功能点是精髓,必须掌握的?先掌握MVC的思想吧,后续用到那块知识,然后再深入研究。

补充:既然说是刚了解php的话,可以看一下我写的一个文章“一个人的网站开发”,了解一下,先开发一个小网站,然后再慢慢深入,先动手实践起来,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会比较快些。选择和犹豫的时间不宜太长,加油

wuguanglei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5-01-11 12:32

@吴广磊: 恩,同意你的看法

Lasthelloworld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15-01-12 08:41
其他回答(2)
0

Yii,smarty,cake,ci很多的。。。

羽商宫 | 园豆:2490 (老鸟四级) | 2015-01-11 15:35
0

ci

luckydd | 园豆:77 (初学一级) | 2015-01-22 09: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