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快速学习后台开发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24 17:17

我是通信专业的,大学只学过c语言和C++,而且忘得差不多了

今年7月份毕业开始一边工作一边学前端开发,刚刚学会了HTML+css,做了几个项目之后,领导又要我学.net开发,是用C#的,我对面向对象完全不懂,对数据库啥的也没学过,我最近就一直在看C#基础知识,看得我晕头转向,就算把知识点看了,还是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看过就忘,也不知道看来干嘛的。

请教各位前辈,到底应该怎么学后台的开发?我一直用自己的笨方法学习,可是越学越痛苦,我现在完全混乱了

ahutyaoyj的主页 ahutyaoyj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5-01-13 14: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以前招过一个女生,她的简历是这样的。

1、在公司当美工,然后看着别人写的网站ASP,自己修改一下,发现还能用。

2、后来她就一个人可以完成一个企业网站了。

3、她根本不知道那些代码啥意思,就是会改。

 

我招过大学生,最大的麻烦就是他们总想等到看懂了再做事情。

然后看懂的东西,他们又觉得做那个事情太丢面子,又开始学新的不懂的。

 

你既然读过大学,基础一定是还可以的。问题是出在实践上,

没有实践,直接看理论要看懂并能举一反三,那是天才,不是你。

收获园豆:5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862 | 2015-01-13 14:26

我要是看写好的程序还是能理解的,就是最近在看C#入门经典,里面很多名词不知道,面向对象的东西不明白,被打击得快要抓狂。刚刚看到您的回答我就去搜了asp源码,发现了一个不错的网站,我打算一边看源码一边补基础知识,我还是觉得基础不扎实的话心里不踏实,谢谢您的回答。

ahutyaoyj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5-01-13 14:53

@ahutyaoyj: 知道什么是基础吗?

1、数学

2、逻辑

3、你学习过任何一门计算机语言,其他都是一样的。

 

不一样的都不是基础,是熟练度。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5-01-13 14:57
其他回答(6)
0

新手一个,情况跟你差不多(偏前端)

骑着蜗牛耍流氓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5-01-13 14:35

我也是做前端的,我本身也是比较喜欢前端,但是因为领导要求我学后台,我不得不学,所以我现在的情况是,白天在公司没事的时候就学后台(公司比较闲),晚上回去看看前端的js,共勉

支持(0) 反对(0) ahutyaoyj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5-01-13 14:55

@ahutyaoyj: 我和你一样(jquery比较熟),.net只会点皮毛,做点增删改查还是没问题的

支持(0) 反对(0) 骑着蜗牛耍流氓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5-01-13 15:06
0

.NET 只是体系 牵扯的比较庞大复杂  想要学会并拿来直接用 还是费几个月的  其实推荐你 直接转UI吧

掌握的知识 也可以很快的速成3周左右也可以学个大概

PS  html css  javascript  Jquery  扩展 html5  css3  就OK了 PS的话 可以报个1周速成班 剩下的除了扩展2-3周足够了

流星霜紫 | 园豆:473 (菜鸟二级) | 2015-01-13 14:53

 之前学了4、5个月的HTML+css,也看了一段时间的javascript,我个人还是偏爱前端的,学后端是领导要求,我没法拒绝,想想做这一行都得了解,就硬着头皮学了。前端我也没打算放掉。领导是希望我前端后端都会,要求太高。就因为感觉.net真的好多好多内容体系,连C#我都看得头疼,所以备受打击。

支持(0) 反对(0) ahutyaoyj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5-01-13 14:59

@ahutyaoyj:  这样哇 也是哦  买简单 易懂的书 别要买什么特别复杂的 。

我感觉学习 基础很重要 输入 输出  判断 对象 循环  委托线程 堆  栈 这些东东啦 这个一步一步来 基础一定要学习扎实 之后 扩展提升就轻松很多  买点简单的书  敲代码 抄代码 然后运行 然后看看哪里错了 基本花几周 时间 就有一定的基础了 之后就可以提示性的学习。 

支持(0) 反对(0) 流星霜紫 | 园豆:473 (菜鸟二级) | 2015-01-13 15:05
0

有很多培训机构,他们有很多免费的教学视频,可以在网上找找,很多的!

初~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5-01-13 15:03

嗯 嗯 对 教学视频 这个看起来也是不错的 不过我同样推荐 抄代码 简单的那种。 最好公司有个人 可以带带你 

支持(0) 反对(0) 流星霜紫 | 园豆:473 (菜鸟二级) | 2015-01-13 15:06
0

google

天真浪浪 | 园豆:950 (小虾三级) | 2015-01-13 16:27
0

你这个很简单的,直接跟着做一个项目就好了,不过最重要的是跟对人。

南昌炒粉 | 园豆:714 (小虾三级) | 2015-01-15 14:44
0

推荐<<C#图解教程>>

Cat Qi | 园豆:761 (小虾三级) | 2015-01-26 09: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