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代码格式缩进问题!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29 10:03

有个需求,就是把Class.cs的源代码保存到数据库中,需要的时候将他们输出到页面中展示,但是需要有缩进的格式和高亮,目前高亮已经解决,格式缩进怎么解决呢?可以在存入数据库前处理,也可以在读取后处理,请大家给个提示,或者JS框架,谢谢啦!

代码格式缩进问题!

悠扬的牧笛的主页 悠扬的牧笛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5-01-21 15: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代码的缩进,你如果将一句C#代码拿出来看,你会发现是这样的

TAB   TAB (一般设定是一个TAB代表4个空格,可能也有人修改为8个空格)

或者碰到有人傻乎乎地敲了4空格的情况也是有的。

你只需要读取并且保存这些“不可见字符”,显示的时候还原这些“不可见字符”即可。

与数据库无关。

空格的ASCII码是32,你有空的话,专门看一下ASCII码这方面的资料。

收获园豆:1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788 | 2015-01-21 15:14

嗯  你的意思是在输入时就把格式调整好,然后把不可见字符也存进数据库,我没理解错吧?

悠扬的牧笛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5-01-21 15:23

@信息时代的缔造者: 是的。

数据库就是保存信息。但不能只保存看得见的,要把看不见的,比如回车,换行、空格,制表符(TAB)这些一起保存进去。

恢复的时候,看显示的环境是什么环境,对这些字符进行处理,以实现相应的显示效果。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5-01-21 15:26

@爱编程的大叔: 嗯,我试试,谢啦~

悠扬的牧笛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5-01-21 16:14

@爱编程的大叔: 什么编辑器能够对代码格式化?UEditor可以不?

悠扬的牧笛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5-01-22 09:19
其他回答(3)
1

显示时放在<pre></pre>中

dudu | 园豆:41034 (高人七级) | 2015-01-21 15:15

嗯  谢答,是放在Pre标签中的,但是读取出来的代码是一行啊 ~~   难道要存一些换行符之类的在数据库中?

想要实现类似于园子里的代码展示效果

支持(0) 反对(0) 悠扬的牧笛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5-01-21 15:20

@信息时代的缔造者: 如果你没有进行特别处理,空格与换行符会保存在数据库中的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1034 (高人七级) | 2015-01-21 15:22

@dudu: 好的,我试试,谢啦~

支持(0) 反对(0) 悠扬的牧笛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5-01-21 16:14
0

请将代码完整的存到数据库(包括不可见字符)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5-01-21 16:42
0

楼上正解,编码后保存的数据库里面。展示的时候再原样还原,就这么简单

卒子 | 园豆:588 (小虾三级) | 2015-01-23 21: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