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数据库2008 不是主键字段 我想让它自增怎么设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03 15:34

sql数据库2008 不是主键字段 我想让它自增怎么设置

沐雨清风的主页 沐雨清风 | 初学一级 | 园豆:143
提问于:2015-01-31 13: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只能是在插入的时候取得,然后+1了。或者写个存储过程。执行这一操作也行!

奖励园豆:5
贫民窟大侠 | 老鸟四级 |园豆:4270 | 2015-02-02 15:56
其他回答(7)
0

见下图: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5-01-31 13:26

id已经有了  我想要的是 其他字段的

支持(0) 反对(0) 沐雨清风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15-01-31 13:28

@沐雨清风: 直接在其他字段上设置自增即可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5-01-31 13:37

@dudu: 点不到啊 

支持(0) 反对(0) 沐雨清风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15-01-31 13:41

@沐雨清风: 不好意思,刚刚弄错了。一个表中只能有一个字段是自增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5-01-31 13:46

@dudu: 哪有什么方法能让它自增呢?

支持(0) 反对(0) 沐雨清风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15-01-31 13:46

@沐雨清风: 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有效的方法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5-01-31 13:58
0

可以考虑在插入数据的时候,先查出最后一条那个自增的字段,如果没有就插入1,有的话就最后的字段值加1

Tzn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5-01-31 14:07
0

客户跟你说的需求不是真的,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5-01-31 15:06
0

identity啊

一叶兰舟飘 | 园豆:351 (菜鸟二级) | 2015-01-31 21:38
0

写触发器吧监视一下inserted事件,手动为该字段赋值

上帝之城 | 园豆:2452 (老鸟四级) | 2015-02-01 22:04
0

insert时取该字段最大的值进行自加操作。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5-02-02 08:49
0

select max....,得到值,然后想怎么自增都可以,string.Format("{D??}",...)这种方法很多的

_Vegetables | 园豆:569 (小虾三级) | 2015-02-02 13: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