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各位园友帮帮忙啊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5-18 10:07

一个。net的网站,论坛,博客都是用php的。

问题1:asp。net的网站中的会员怎么与php+mysql的论坛,博客中的会员整合。

问题2:现在网站首页有一部分模块用来显示“精彩博文推荐”,而这部分内容来自php+mysql的论坛和博客中的精彩文章。那么这部分放在首页的话,这些数据该怎么处理才能出现在asp.net的首页呢。

感谢大家了。

Jaryleely的主页 Jaryleely | 菜鸟二级 | 园豆:367
提问于:2009-05-15 21: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现在很想知道一点,这几个系统是否有已经上线的了,如果没有这个就相对好处理了,如果有的话那这就相对比较麻烦一点了:

问题一:单点登陆是必须的,实现方式比如说可以这样子,做一个统一的登陆验证,这样子比较好,但不是一般的都会做,其次了你可以使用xml文件来实现这个单点登陆的功能,也就是登陆任何一个系统时写一个xml文件和其他系统进行共享,这样子可以变相解决。

另外要说的一点就是你的系统如果使用的独立的用户信息表的话,也就是blog有自己的用户信息表,论坛和网站也一样都有自己的用户信息表,哪么这个时候建议你尽量把这些表统一到一个表中,如果这个无法实现,哪么就采用折中的办法来解决,就是找到这几个系统公用的用户信息共享字段,然后抽象出来做一个公共的表,这个表的作用就是保证用户的单一性,也就是你无论通过那个系统注册的时候你都需要在这个表来验证用户信息是否存在,同时任何一系统注册成功时也需要在这个表来写一份

 

问题二:简单就没多少好说得,方法-:直接写一个php的页面直接生成这些信息,然后网站上用iframe引用即可,如果觉得方法一不好;方法二:直接用asp.Net程序去取mysql数据;方法三:用服务来实现。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713 | 2009-05-17 10:14
其他回答(1)
0

我觉得最简单的,也是松散形的,就 是通过服务来传递数据。

问题1:你可以以其中一个为主,如以网站中的会员 为主,其他的系统通过网站来进行单点登录

 

问题2:博客处提交一个接口服务,网站通过这个接口服务获取灵气在网站首页处显示

李.net | 园豆:826 (小虾三级) | 2009-05-15 22: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