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RSA加密到底是啥啊?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07 16:58

RSA就是我把一条消息用私钥加密了后,其他接收消息的人 只要知道我的公钥 就能用公钥解密出消息吗?

所以私钥只能 发送者有 用来加密,公钥才是给接收者的 用来解密?

 

怎么我实验了一下 用私钥加密的消息 可以用公钥来解密 也可以用私钥来解密

吴顶天的主页 吴顶天 | 初学一级 | 园豆:39
提问于:2015-03-05 15: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ttp://baike.baidu.com/view/10613.htm?fromtitle=RSA&fromid=210678&type=syn

很明显你的代码写错了,私钥加密只能用公钥解密,反之,公钥加密只能用私钥解密。

奖励园豆: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5-03-05 15:55

RSA加密好想不能公钥加密私钥解密,只能是公钥加密私钥解密吧

代码小兵的成长 | 园豆:303 (菜鸟二级) | 2015-03-06 09:12

@代码小兵的成长: RSA 算法本身并没有限制这一点,之所以在实际应用时都是公钥加密,私钥解密,是因为公钥之所以为公钥,是因为允许它被发布出去,也就是说允许所有人都可以知道你的公钥。反过来说,你愿意让对方知道的那个数字就可以作为你的公钥,不能被对方知道的数字应该作为私钥。

 

在实际的消息安全传输中,A 使用 B 的公钥对消息加密,B 收到密文后,用 B 的私钥解密。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3-06 10:18

@Launcher: 多谢指导

代码小兵的成长 | 园豆:303 (菜鸟二级) | 2015-03-06 10:43
其他回答(4)
0

你有一个私钥,给别人公钥。

你发给他的消息,使用私钥加密,这样只有他的公钥能解密

他发给你的消息,使用公钥加密,这样只有你的私钥能解密。

吴瑞祥 | 园豆:29369 (高人七级) | 2015-03-05 16:12
0

你有一个公钥MikeA, 一个私钥MikeB。

有一个朋友Jenny, 她有一个公钥JennyA,一个私钥JennyB。

你发信给Jenny, 信息+MikeB+JennyA, 收信人要同时拥有JennyB+MikeA(这个通常容易得到,除非你公钥是专用的)

这样来保证发信人和收信人是正确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13 (高人七级) | 2015-03-06 09:52
0

我就不信百度百科,维基都讲不清楚RSA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5-03-06 12:50
0

你要搞清楚他的数学原理,才好理解为什么会这样。RSA是非对称密码,DES就是对称密码。对称密码的意思呢,就好比加密和解密用的密钥都必须是一样的 ,而非对称呢,加密和解密的密钥是不一样的,至于用法,上面@吴瑞祥 的解释是正确的。当然具体用途要根据实际情况来

数据之巅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15-03-06 21: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