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GitLab修改PostgreSQL数据库文件位置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19 08:21

默认情况下,GitLab会将数据库文件放在 /var/opt/gitlab/postgresql/data 中。

如果要修改数据库文件位置,需要将 /var/opt/gitlab/postgresql/data 中的所有文件复制到新的位置,然后在 /etc/gitlab/gitlab.rb 中设置以下4个配置至新的位置:

postgresql['dir'] =
postgresql['data_dir'] = 
postgresql['log_directory'] =
postgresql['home'] = 

进行这样的设置后,运行gitlab-ctl reconfigure,却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

================================================================================
Error executing action `create` on resource 'user[gitlab-psql]'
================================================================================


Mixlib::ShellOut::ShellCommandFailed
------------------------------------
Expected process to exit with [0], but received '8'
---- Begin output of ["usermod", "-d", "/gitlab/postgresql/data", "gitlab-psql"] ----
STDOUT: 
STDERR: usermod: user gitlab-psql is currently logged in
---- End output of ["usermod", "-d", "/gitlab/postgresql/data", "gitlab-psql"] ----
Ran ["usermod", "-d", "/gitlab/postgresql/data", "gitlab-psql"] returned 8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7836
提问于:2015-03-18 07: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udu,此问题解决了么?

收获园豆:20
尹泓 | 菜鸟二级 |园豆:222 | 2018-04-18 02:32

今天试了一下,没出现这个问题,建议你在博问中提问一下

dudu | 园豆:37836 (高人七级) | 2018-04-18 10:22

@dudu: 这个问题解决了,windows用习惯了,对Linux下的操作不是很熟悉,其实按照提示的命令执行一遍即可:usermod -d /gitlab/postgresql/data gitlab-psql,意思应该是切换一下gitlab-psql用户的登入目录.

尹泓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8-04-19 01:02
其他回答(1)
0

新位置的权限问题?

XiaoFaye | 园豆:3087 (老鸟四级) | 2015-03-18 10:20

没发现权限问题,所有者也改了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7836 (高人七级) | 2015-03-18 10: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