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我的这种需求,能不能在不建表的情况下实现?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12 09:01

一个简单的评分功能。

用帐号密码登录后对服务人员作评分。

感觉服务好的,你就给他点一下赞,如果不喜欢那你就不点。

点赞后你还可以取消点赞。

也就是说我对服务人员点赞后,再点一次就取消了。

因为要判断对当前服务人员是否已点赞,有没有办法不建表就能实现点赞和取消点赞?

wunaigong的主页 wunaig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5-04-01 08: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当然可以不建表实现,但是~~~肯定在性能上不好。

对于那些常用的字段、基本字段、常用数据等,最好(应该说必须)建表。

收获园豆:5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5-04-01 09:04
其他回答(4)
0

不建表太easy了吧。你可以用文本,xml等持久化数据。

个人觉得,你这种需求,有关系型数据库存储是很常规的做法,为什么你不愿意建表呢?

幻天芒 | 园豆:36544 (高人七级) | 2015-04-01 09:14

我主要是感觉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功能就要建表,感觉太麻烦了,感觉以后表会很多。

支持(0) 反对(0) wunaigong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5-04-11 09:21

@wunaigong: 关键是持久化。表存储只是持久化的一种而已。

支持(1)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44 (高人七级) | 2015-04-11 09:34
0

你说的不见表是什么意思?是不建立数据库表,还是不建立存储。反正你不建表就得建文件,xml等,再不行建session,cookie短时间存储的。你要记住状态总的有个地方存吧,建表是最简单直接的方式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5-04-01 10:50
1

这个功能真是太简单了,实在没有必要做的。大家还是洗洗睡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4-01 11:33

从来都不会好好的说话,这大叔

支持(0) 反对(0) 代码小兵的成长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5-04-02 09:08

@代码小兵的成长: 一个小学生问微积分的问题,然后还说很简单,那能咋办呢?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4-02 17:03

@爱编程的大叔: 好吧,谁让你是大神,不过我喜欢,啊哈哈

支持(0) 反对(0) 代码小兵的成长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5-04-02 21:23
0

mc、redis。

或者文本记录

muscle1990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15-04-03 10: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