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需求文档的管理交流一下,来者给分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27 08:43

需求是变动的;

需求是需要和相关人员沟通的,往往在线的沟通和讨论是最好的;

需求是需要版本维护的;

需求是大家都能时时了解到的;

 

大家对此类问题如何处理维护的

问题补充:

我可能没有表达好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需求具有上述特征,如何有效管理使得管理有条不紊,达到上诉要求

月明时勤的主页 月明时勤 | 小虾三级 | 园豆:748
提问于:2015-05-22 09: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们用敏捷开发吗?

从一个最小的原型开始一步一步迭代,二到三周为一个周期,周期内收集需求,开发,测试,验收。

文档尽量少。把需求做成一个一个功能点,写出来跟业务人员确认清楚。

要有个产品经理,一切需求他说了算。

收获园豆:60
Slark.NET | 小虾三级 |园豆:692 | 2015-05-24 17:21
其他回答(5)
0

永远的痛啊。要么耗费大量时间,要么需求更新不及时。

拿到需求之后,将文档按照模块拆分,将团队分为几个小组,各自负责一块,小组内部维护需求和完成功能。弊端:没有全局观,小组间需求耦合的话,沟通成本高。

收获园豆:30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5-05-22 09:46
0

我觉得变动是在升级维护以后的事,老在某阶段需求变动修改,那是没真正理解需求

需求方必须要有一个拥有决定权的人,开发方要讨论的是把他想的东西变成真正你想的东西,别两方一群人在互相讨论

一阶段需求一版本,跨度不要太大,最好能模拟需求场景

收获园豆:3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5-05-22 09:58

您好,我可能没有表达好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需求具有上述特征,如何有效管理使得管理有条不紊,达到上诉要求

支持(0) 反对(0) 月明时勤 | 园豆:748 (小虾三级) | 2015-05-22 10:12

@Moon.Orm塑造Orm经典: 

1. 把需求分若干阶段

2. 按阶段向需求方展示,确定是否偏离需求

3. 一阶段的需求变动滚入下一阶段

4. 根据一阶段的需求变动,判断之前需求理解是否有问题和修改进度

支持(0) 反对(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5-05-22 10:26
0

http://kb.cnblogs.com/page/107318/

http://kb.cnblogs.com/page/61314/

http://kb.cnblogs.com/page/60803/

http://kb.cnblogs.com/page/62118/  这几篇博客希望可以给你提供一些帮助。

收获园豆:30
女孩,加油 | 园豆:1093 (小虾三级) | 2015-05-22 10:34
0

https://office.live.com/start/word.aspx
这个能帮到你

收获园豆:20
Giant Liu | 园豆:888 (小虾三级) | 2015-05-22 16:21
0

确定需求的范围及步骤

对每一步里程碑

确保步骤小且快

 

需求修改问题 在 文件头 加上 版本修改列表 显示历史的修改记录

需求及时让大家知道 需要在公共的位置放一个唯一的永远为最新的需求文档 当每次更细的时候群发通知 已经更新

收获园豆:3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5-05-22 17: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