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微信订阅号支付问题 , 提示跨号支付

1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6-10 19:56

场景:

微信订阅号, 从菜单处进入手机商城, 购买某产品,  提示不能跨号支付。  (我想是因为微信支付AppId写的是服务号的||或者是订阅号不能发起支付了)。

 

我想到的解决办法是: 当提示不能跨号支付时, 跳转到产生支付二维码的页面, 引导用户使用二维码支付。 

现在现实了, 但是识别图中二维码时, 提示:

<err_code><![CDATA[OUT_TRADE_NO_USED]]></err_code>
<err_code_des><![CDATA[商户订单号重复]]></err_code_des>

看官方文挡, 说 

OUT_TRADE_NO_USED

商户订单号重复

同一笔交易不能多次提交

请核实商户订单号是否重复提交

出现订单号重复的问题, 是由于我之前请求过jsapi支付了?  只能进行一次请求? 那我请求失败付款失败也算啊? 这算是坑爹吗?

 同一个订单号,  发起过jsapi pay, 就不能再发起native pay了吗?   

 

现在我想到的是,在第一步付款页面, 判断来路, 如果是订阅号过来的链接, 也像PC访问一样, 直接显示二维码支付了, 这样就两种方式只搞一种了。 

 

我看到过有些订阅号案例, 出现不能跨号支付提示, 自动跳转到扫码支付, 它可以成功付款。。。。

有没有做过这块的大侠, 来指导一下吧。 

问天何必的主页 问天何必 | 老鸟四级 | 园豆:3301
提问于:2015-06-04 13: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算了, 换了种方式

问天何必 | 老鸟四级 |园豆:3301 | 2015-06-10 19:56

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啊!  已添加你微信了,感谢通过!

mayang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5-10-22 14:21
其他回答(1)
0

我用一个新的单号用于支付,可以解决微信支付不允许订单号重复的问题

$out_trade_no = WxPayConf_pub::APPID."$timeStamp";
$unifiedOrder->setParameter("out_trade_no","$out_trade_no");//商户订单号

然后把订单号挂到附加数据里用于自己的订单跟踪。

$unifiedOrder->setParameter("attach","$order_id");

不知道楼主用了啥方式?

blandodo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0-21 15: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