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我要阻止做java开发的男朋友去创业型公司工作吗?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15 20:03

      命这样的标题,我没有瞧不起创业型公司,我只是有点急了,因为男朋友今天晚上就要回复招聘公司了。我先来说说来由吧。

  前段时间男朋友离职了,从毕业到现在在公司呆了2年多,因为资金不足导致他做的项目被迫停止了。他做的是门户网站,包括主要管理平台(新闻,视频类等)、客服管理平台、厂商管理平台和用户管理平台。上一家公司很小,就几个人,那个项目就他一个人做。因为一个人的关系,前台后台设计都他做。很早之前我就劝他离职,但是他不干,想留下来继续奋斗,想看看公司到底能不能发展。一个小公司要发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发展好的,没有推广,没有多类人才,就他一个人。我觉得前台后台他做也无可厚非,但是连页面设计都要他去想去找,不是我讽刺做后台的,我只是觉得由设计师来做可能会更吸引人。也没办法,只能他做。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网站从开始的难以入目,到现在的赏心悦目,我觉得他花的时间和精力都值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某天晚上老板给他说项目要停止了不做了,我不知道他当时是什么心情,我竟倍感轻松。

  项目停了也意味着该找工作了,我其实建议他可以休息一段时间,放松放松。他也打算稍微休息一段时间,但是简历被他更新了,连绵不断的电话向他打来,这段时间的面试都排满了。从昨天开始面试,面试了三家,拿了两个offer,都是创业型公司。第一个昨天晚上就回绝了,第二个他还在考虑中,其实他是有点心动了。我是希望他不要去入职,第一是刚开始面试,他自己都还没投简历,选择面还有很多;第二是创业型公司到底适不适合他,他之前的公司就是创业型公司。我觉得他应该选择大一点的公司,而不是创业型的公司。

  我之前在创业型公司待过,我发现在创业型公司工作进步非常快,涉及面也比较广。但是有一个不好的就是有局限性,容易思维定势,不光是对于工作。因为我发现在创业型公司待过后,找工作时工资不敢提高,总感觉底气不足(我不是说工资要开很高,属于自己能力范畴即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创业型公司呆久了,让自己更没自信心了,觉得进大公司没底气。我觉得底气不足要么是没能力要么是对自己定位不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自信要么是有能力要么是有钱。我男朋友就是属于对自己定位不够,其实也就是不太自信。因为我觉得他思维活跃,分析问题都是一套一套的,对待问题也是一针见血。我觉得人就应该自信一点,自信多么美好,天天朝气蓬勃;自卑多么可怕,一辈子畏畏缩缩。我们没钱只能不断去提高自己的能力来增加自信。我说这么多,不是瞧不起创业型的公司,也没有拿大公司作为标准。我只是觉得不管是在创业型的公司还是大公司都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我应该阻止他去创业型公司工作吗?

tattoos的主页 tattoos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5-06-24 14: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还是要讲给他听,他已是成人有自我判断,不管最后他的选择是什么,你都选择去无理由支持他就ok

收获园豆:20
来自北方 | 菜鸟二级 |园豆:395 | 2015-06-24 16:28
其他回答(7)
0

不要。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5-06-24 14:50
0

看人,什么人在上面地方都差不多

吴瑞祥 | 园豆:28745 (高人七级) | 2015-06-24 14:58
0

没有自信你就多鼓励他,多支持他,而不是你帮他选择,这样会让他更没自信。

I,Robot | 园豆:9461 (大侠五级) | 2015-06-24 17:11
0

我之前在创业型公司待过,我发现在创业型公司工作进步非常快,涉及面也比较广。但是有一个不好的就是有局限性,容易思维定势,不光是对于工作。因为我发现在创业型公司待过后,找工作时工资不敢提高,总感觉底气不足(我不是说工资要开很高,属于自己能力范畴即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创业型公司呆久了,让自己更没自信心了,觉得进大公司没底气。我觉得底气不足要么是没能力要么是对自己定位不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自信要么是有能力要么是有钱。我身边很多朋友就是属于对自己定位不够,其实也就是不太自信。因为我觉得他思维活跃,分析问题都是一套一套的,对待问题也是一针见血。我觉得人就应该自信一点,自信多么美好,天天朝气蓬勃;自卑多么可怕,一辈子畏畏缩缩。我们没钱只能不断去提高自己的能力来增加自信。我说这么多,不是瞧不起创业型的公司,也没有拿大公司作为标准。我只是觉得不管是在创业型的公司还是大公司都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
1.一个女人把自己的经历套在一个男人身上来使用.
2.觉得你男朋友不够自信,这样更不自信;

请叫我头头哥 | 园豆:9382 (大侠五级) | 2015-06-24 17:36
0

雅蠛蝶!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5-06-24 17:43
0

创业型小公司会很累的,过来人真实体验

JeffWong | 园豆:2021 (老鸟四级) | 2015-06-24 18:14
0

完全取决于经济基础

若是不苦于买车买房挣生活费,创业型公司值得一拼。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5-06-24 18: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