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异步引发的应用程序池崩溃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09 08:07

今天发布一个了站点,增加了一些异步调用的代码,发布后出现了一次应用程序池崩溃的问题。崩溃后访问站点出现503错误,应用程序池处于停止状态。

Windows事件日志中对应如下:

日志1:

发生了未经处理的异常,已终止进程。

Application ID: /LM/W3SVC/15/ROOT

Process ID: 23808

Exception: System.NullReferenceException

Message: 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StackTrace:    在 System.Web.ThreadContext.AssociateWithCurrentThread(Boolean setImpersonationContext)
   在 System.Web.HttpApplication.OnThreadEnterPrivate(Boolean setImpersonationContext)
   在 System.Web.LegacyAspNetSynchronizationContext.CallCallbackPossiblyUnderLock(SendOrPostCallback callback, Object state)
   在 System.Web.LegacyAspNetSynchronizationContext.CallCallback(SendOrPostCallback callback, Object state)
   在 System.Threading.Tasks.AwaitTaskContinuation.RunCallback(ContextCallback callback, Object state, Task& currentTask)
--- 引发异常的上一位置中堆栈跟踪的末尾 ---
   在 System.Threading.Tasks.AwaitTaskContinuation.<ThrowAsyncIfNecessary>b__1(Object s)
   在 System.Threading.ExecutionContext.RunInternal(ExecutionContext executionContext, ContextCallback callback, Object state, Boolean preserveSyncCtx)
   在 System.Threading.ExecutionContext.Run(ExecutionContext executionContext, ContextCallback callback, Object state, Boolean preserveSyncCtx)
   在 System.Threading.QueueUserWorkItemCallback.System.Threading.IThreadPoolWorkItem.ExecuteWorkItem()
   在 System.Threading.ThreadPoolWorkQueue.Dispatch()

日志2:

应用程序: w3wp.exe
Framework 版本: v4.0.30319
说明: 由于未经处理的异常,进程终止。
异常信息: System.NullReferenceException
堆栈:
   在 System.Threading.Tasks.AwaitTaskContinuation.<ThrowAsyncIfNecessary>b__1(System.Object)
   在 System.Threading.ExecutionContext.RunInternal(System.Threading.ExecutionContext, System.Threading.ContextCallback, System.Object, Boolean)
   在 System.Threading.ExecutionContext.Run(System.Threading.ExecutionContext, System.Threading.ContextCallback, System.Object, Boolean)
   在 System.Threading.QueueUserWorkItemCallback.System.Threading.IThreadPoolWorkItem.ExecuteWorkItem()
   在 System.Threading.ThreadPoolWorkQueue.Dispatch()

日志3:

Faulting application name: w3wp.exe, version: 7.5.7601.17514, time stamp: 0x4ce7afa2
Faulting module name: KERNELBASE.dll, version: 6.1.7601.18798, time stamp: 0x5507b87a
Exception code: 0xe0434352
Fault offset: 0x000000000001aaad
Faulting process id: 0x5d00
Faulting application start time: 0x01d0b86f3af9058e
Faulting application path: c:\windows\system32\inetsrv\w3wp.exe
Faulting module path: C:\Windows\system32\KERNELBASE.dll
Report Id: 7bec0e6c-2462-11e5-b24e-c43d8baaa802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0880
提问于:2015-07-07 14: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原因找到了,是有些地方调用async方法时没有加await

针对这个问题写了篇博客:水火难容:同步方法调用async方法引发的ASP.NET应用程序崩溃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0880 | 2015-07-07 15:46
其他回答(3)
0

Message: 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在你的异步方法里找找哪个参数可能为null,作判断

异步方法会生成单独的线程

收获园豆:10
hubro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5-07-07 14:35
0

internal void AssociateWithCurrentThread(bool setImpersonationContext)

{

    this._originalHttpContext = DisposableHttpContextWrapper.SwitchContext(this.HttpContext);

    if (setImpersonationContext)

    {

        this.SetImpersonationContext();

    }

    this._originalSynchronizationContext = AsyncOperationManager.SynchronizationContext;

    AspNetSynchronizationContextBase syncContext = this.HttpContext.SyncContext;

    AsyncOperationManager.SynchronizationContext = syncContext;

    Guid requestTraceIdentifier = this.HttpContext.WorkerRequest.RequestTraceIdentifier;

    if (requestTraceIdentifier != Guid.Empty)

    {

        CallContext.LogicalSetData("E2ETrace.ActivityID", requestTraceIdentifier);

    }

    this.HttpContext.ResetSqlDependencyCookie();

    this._originalThreadPrincipal = Thread.CurrentPrincipal;

    HttpApplication.SetCurrentPrincipalWithAssert(this.HttpContext.User);

    this.SetRequestLevelCulture();

    if (this.HttpContext.CurrentThread == null)

    {

        this._setCurrentThreadOnHttpContext = true;

        this.HttpContext.CurrentThread = Thread.CurrentThread;

    }

    this._originalThreadContextCurrent = ThreadContext.Current;

    ThreadContext.Current = this;

}

这个方法中某个变量为 null ?能知道第几行代码就好了。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7-07 14:42
0

http://ing.cnblogs.com/u/dudu/status/678472/

liqipeng | 园豆:1160 (小虾三级) | 2015-07-07 20: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