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竟拍网站的商品价格总是在变化,这样的数据如何做缓存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25 13:58

竟拍网站的商品价格总是在变化,这样的数据如何做缓存呢?

希望得到有用的指导或建议。谢谢!

小徐的博客的主页 小徐的博客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5-07-15 09: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咋变化?是主动去查询变化,还是被动接收变化?

收获园豆: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5-07-15 09:31
其他回答(1)
0

既然总是再变化,为嘛要去做缓存呢?可以缓存商品,但是价格直接扔内存呗。

幻天芒 | 园豆:36781 (高人七级) | 2015-07-15 10:27

这人已经和缓存干上了,非得缓存不可,你得先表明你大神的身份,才能让他相信不是在坑他,不是在瞎说。

不是在提供没有用的指导和建议。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7-15 11:00

@爱编程的大叔: @大叔,求指教,如何成为大神?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781 (高人七级) | 2015-07-15 11:07

@幻天芒: 一口一个Redis, 两句不离大数据,说话不能太通俗,你总是说人话,

没有人当你是大神的,得说些神神秘秘,让人听不懂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7-15 11:14

@爱编程的大叔: ...So hard.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781 (高人七级) | 2015-07-15 13:13

@爱编程的大叔: 谢谢您的回复,我只是想知道,像这种类型的数据如何缓存,每当有用户拍的时候,产品的价格就会变动,如果一直缓存所有数据,参与的用户多的时候,缓存会一直失效,这样也不好吧。主要是对缓存不熟。

支持(0) 反对(0) 小徐的博客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5-07-16 09:31

@小徐的博客: 指教还真不敢。

你都已经做这种几千万上亿的项目了,只不过觉得可能是你的“缓存”名词定义和我们普通人不一样罢了。

基本上所有的人都告诉过你,就是不要缓存。

但你觉得数据库性能不够,需要缓存。

1、那么就是竞拍期间,数据只在缓存,

2、更新也是更新缓存数据,比如架设一个RabbitMQ(还是不说Redis了,要不就变大婶了)啥的。

3、等事情完了,再保存到数据库好了。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7-16 09: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