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尽量避免做项目的粗心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16 12:53

做项目中,发现自己比较粗心,代码编写过程中考虑不够仔细,经常制造各种bug,大多都是比较低级的问题,这个可能跟我粗心性格可能有点关系,请问在工作中,如何尽量避免这种问题,请高人指点我。

醉心的主页 醉心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5-07-15 21: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开发前期的设计工作没做好

2. 单元测试没做好

3. 开发中不注重模块,结构化开发,导致后期功能扩展或者不过产生时候没办法做到快速的反应和修正

收获园豆:1
visonme | 小虾三级 |园豆:1674 | 2015-07-16 08:47
其他回答(9)
1

无他,唯手熟尔。

收获园豆:1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5-07-15 21:26
0

编码粗心有两种:一个是编码疏忽(比如少个分号少个括号什么的),一个是思路不完整。如果是前者,个人觉得多报几个错不是坏事哈~如果是后者,个人觉得还是做之前构思的还不周到。

给您推荐个办法:自己构思出方法之后,给你身边的同事或朋友给“检查检查”,一方面能够满足同事的“自重感”,一方面还能给你的思路提出问题。

收获园豆:1
YasselBing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15-07-15 21:41
0

多写单元测试

收获园豆:1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5-07-15 21:42
0

同一个坑踩多几次,自然就免疫了~~~

收获园豆:1
I,Robot | 园豆:9563 (大侠五级) | 2015-07-15 21:55
0

我再补充两个比较逗比的方法:

1. 低调地给大家(人别太多哦)群发一封邮件,说“即日起,发现我代码犯低级错误的,无论男女,我一律请吃饭......”;

(没试过,慎用)

2. 装个xx打字通,练练打字,提高输入的准确度。要坚持练一段时间,练到可以半盲打。

(以前试过,有效果。本来就打字快的而且能准确的输入错误的代码的,当我没说。)

收获园豆:1
liqipeng | 园豆:1160 (小虾三级) | 2015-07-15 21:55

打字速度倒不是原因,我说的是代码编写中经常挖坑,考虑不周全,很粗心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7-16 08:34

@醉心: 我说练打字只是起到辅助作用。

支持(0) 反对(0) liqipeng | 园豆:1160 (小虾三级) | 2015-07-16 08:55
0

加我QQ407015811 我给你个代码规范参考 

收获园豆:1
狂扁小朋友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5-07-15 22:12
0

写单元测试。

收获园豆:1
jackccc | 园豆:1341 (小虾三级) | 2015-07-16 09:05
0

自己要交出去的东西 自己测试一下

收获园豆:1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5-07-16 09:24
0

1. 对自己的代码进行重构。

2. 对以前做过的项目进行封装,在以后项目中重用。

收获园豆:1
中国木头 | 园豆:279 (菜鸟二级) | 2015-07-16 10: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