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问一个数据库设计问题和条形码扫描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3-29 09:34
现在要做一个图书管理系统,用SQL&nbsp;SERVER数据库,共计8万册图书,除掉重复的,至少5万条记录,这些记录是存到一张表中,还是按照分类存到不同的表中,还定不下来,存到一张表中,查找起来比较方便,但考虑数据多,可能耗时太多,如果存到不同表中,耗时可能少一些,但查找起来,除了匹配书号外还需匹配表名,给编程带来麻烦,请各位参考参考,采用那种方式好一些? <BR><BR>又及:领导的意思是在借书登记时采用扫描仪扫描一下条形码,就可以实现图书登记和查询,就是大家在新华书店见到的那样。请问这样实现在技术上需要怎样做?
cloudgamer的主页 cloudgamer | 菜鸟二级 | 园豆:280
提问于:2008-03-03 20: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放到一个表里吧,几万条记录而已,用现在任何主流数据库都不会有问题的. 条形码这个需要你研究一下扫描仪的技术文档(如何用程序获取扫描到的数据),并且需要在数据库里保存每本书的码值. ps:你提的问题范围还真广..
deerchao | 大侠五级 |园豆:8167 | 2008-03-04 13:29
其他回答(2)
0
8万条记录不会有问题的,放一个表里就OK 条形码也好办,买个条码枪,通过配套的接口可以获取到书的编号,只是在书入库时要把书的编码一起录入数据库,最好还是用这套程序,在入库里扫一遍 其实条码就是一个数字的编码,扫描枪的任务就是翻译,其他任务全都简单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03-04 16:14
0
有点意思,,找点资料看看,怎么获取条形码的数字编码。
系咪噶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8-03-11 10: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