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中文本框的禁用问题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23 08:33

在mvc的一个视图中有以下三个input框,

1.<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Model.isStart">

2.<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true">

3.<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false">

4.<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disabled">

5.<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

@Model.isStart是一个bool型的值,

2.3.4.5这四个input在页面上都是被禁用的

若@Model.isStart为true,1这个input在页面上是被禁用的

若@Model.isStart为false,1这个input在页面上是没有被禁用的

这是为什么啊,若@Model.isStart为false的时候,不是和3是一样的吗,为什么结果不一样,这是mvc的问题吗?

木木牛流马的主页 木木牛流马 | 初学一级 | 园豆:105
提问于:2015-09-21 15: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好的办法F12,看前台生成了什么,别猜测了,其实用readonly也不错

收获园豆:40
稳稳的河 | 老鸟四级 |园豆:4216 | 2015-09-21 18:00

看来你是没有看上面的回复,前台生成了什么是知道的,关键是为什么会生成那样不同的结果

木木牛流马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5-09-21 18:22

@木木牛流马: 你可以截个图给我看下

<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Model.isStart">

<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false">生的的html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21 20:05

@稳稳的河: 

木木牛流马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5-09-21 22:00

@木木牛流马: 他都disabled="false"都没有生成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22 08:51

@稳稳的河: 问的就是这个,为什么没有生成啊

木木牛流马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5-09-22 09:59

@木木牛流马: 原因是你传过来一个BOOL型的,实际上是需要一个sting的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22 10:14

@稳稳的河: 你确定这个"@Model.isStart"不会自动转化成"false"?你在js脚本中var a="@xxx",如果xxx是一个bool型的,他会自动转化成"true"或者"false"

木木牛流马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5-09-22 10:49

@木木牛流马: 我确定,你如果isStart是个string的就没有问题的,你需要自己去转换下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22 12:14
其他回答(2)
0

disabled="disabled",这个才是标准的禁用写法

happydaily | 园豆:411 (菜鸟二级) | 2015-09-21 15:21

但是在@Model.isStart==false的时候

<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Model.isStart">

<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false">

这两个的结果不一样才是我纠结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木木牛流马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5-09-21 15:29

@木木牛流马: 你看下前台代码,

<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Model.isStart">最终生成了什么?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411 (菜鸟二级) | 2015-09-21 17:16
0

Model.isStart 后台赋值为false后,前台能disabled="@Model.isStart"  是  disabled="false"么,你alert一下这个值确认一下

JackWang-CUMT | 园豆:2826 (老鸟四级) | 2015-09-21 15:34

若@Model.isStart==false

<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Model.isStart">这种在前台生成的html是<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是没有disabled属性的

但是<input type="text" id="Button1" value="Button1" disabled="false">这种有

 

支持(0) 反对(0) 木木牛流马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5-09-21 16:22

@木木牛流马: 

既然一个是 disabled="false" ,另一个是空(默认应该是非禁用),当然结果不一样了!

支持(0) 反对(0) JackWang-CUMT | 园豆:2826 (老鸟四级) | 2015-09-21 16:24

@JackWang-CUMT: @Model.isStart==false啊,disabled="@Model.isStart"和disabled="false"不应该是一样吗,换个说法,这两种方式为什么会产生不一样的html代码

支持(0) 反对(0) 木木牛流马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5-09-21 17:15

@木木牛流马: 我也不知道了,好奇怪!

支持(0) 反对(0) JackWang-CUMT | 园豆:2826 (老鸟四级) | 2015-09-21 17: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