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项目合作和功能模块分配的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17 21:13

本人是一个公司的项目经理,手下大约有6个人,在分配给手下任务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举个例子:前几天来了一个功能 是一个模块的扩展吧 我叫A做添加模块的图片上传,B做添加模块的高级验证,结果在操作svn文件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因为他们的代码互相冲突 AB 公用同一个页面文件,所以吵架了好久, 好多公司也是因为这个问题很多员工离职了,互相配合不好。但是作为励志成为一名合格的项目经理,我觉得出现这种问题是我在任务分配上出现了问题。所以我这几天非常困扰的问题就是,我应该是把一个功能模块 单独分给一个人全权负责 ,还是分配给若干人进行负责呢? 如何在保证进度的情况下解决员工配合的问题呢?

1.是把若干个不同模块都分给每个人。(这种方式开发进度慢)

2.把一个单独的模块分配给若干人。(这种方式极度容易出现配合问题)

是我的思路有问题么?我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奇民的主页 奇民 | 初学一级 | 园豆:147
提问于:2015-10-01 14: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般来说,个人负责一个模块应该是比较好的方式吧。当然,还得看具体的情形。

按模块分的话,可以让开发人员注意力集中在这个模块中,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导致其他人员不熟悉这个模块。

收获园豆:1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5-10-08 09:25

好谢谢您,你的对我来说有帮助

奇民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5-10-17 21:12
其他回答(3)
0

就比如MVC,两个人做同一个模块,A做好了用SVN提交了的时候B也在提交,代码自然而然地冲突了,到时候又是讨论又是重新修改冲突的代码,也很麻烦。何不如分割出来,虽然费点时间,但是也确保了不会有代码的冲突,改起来麻烦。都会浪费时间,何不如在遇到问题之前把问题解决了,这样也确保了代码不会冲突了,所以1方案看起来费时间,其实比2方案节约了不少时间

收获园豆:5
如此低调的男人 | 园豆:840 (小虾三级) | 2015-10-01 14:53
0

你可以做的:1、分配任务时开会讨论一下;

2、注意任务间的交集。

 

接分的,呵呵。

收获园豆:5
黑桃七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5-10-03 10:11
0

我们公司一般就是按模块分的. 和楼上说的一样. 按模块分可以让开发人员集中精力搞他的模块. 不用担心冲突之类的问题.

当然偶尔也有同时几个人做同一个模块.  这样就会导致每次提交都很有可能出现冲突, 开发人员每次提交代码都要互相沟通一下改了哪些. 个人认为按模块分比较好. 效率并不会慢很多. 其实解决冲突要很麻烦. 花的时间也不少的

收获园豆:10
李丶GuanYao | 园豆:1228 (小虾三级) | 2015-10-08 09: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