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现在webform处理ajax请求用一般处理程序ashx还是用后台去处理?主流是哪个?哪个更好或者还有别的方式?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14 16:09

现在webform处理ajax请求用一般处理程序ashx还是用后台去处理?主流是哪个?哪个更好或者还有别的方式?(注:不用控件,原生态的html标签)

Jugg书生的主页 Jugg书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5-10-07 17: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一般是用ashx处理,ashx就是后台处理。

2、webform要用ajax的话,主流就是ashx,另外还可以依赖第三方库直接在aspx中处理,例如ajaxpro

3、既然你都用原生html了,那么可以采用如下方式:①:利用asp.net mvc来作为web框架;②:利用前端框架实现前后端分离,后端可以采用webapi、nodejs等实现。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5-10-08 08:44
其他回答(8)
0

一般处理程序就是后台处理了吧?你所说的后台处理是什么意思?

圣灵石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5-10-07 18:04
0

都不用这种控件了  试试MVC

临时工~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0-07 20:03
0

WEBFORM用ASHX,MVC中可以用JsonResult

DZCMS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10-07 20:17
0

就是ashx

happydaily | 园豆:581 (小虾三级) | 2015-10-07 20:19
0

HttpHandler

I,Robot | 园豆:9461 (大侠五级) | 2015-10-08 10:40
0

其实说白了,两者都是一样的,只是ashx要轻量级一些,你把那么一大堆dll引进来,两者就是一回事了~

伤心懒睡猪 | 园豆:346 (菜鸟二级) | 2015-10-08 14:45
0

要是原有的是webform那就用一般处理程序来做,要是新项目的话,可以用asp.net mvc,或者自己基于httphandler和httpmodule自己封装一个,不管是webform和ashx还是mvc 的都是实现ihttphandler接口,当然nancy是自己实现的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5-10-09 22:05
0

楼主的问题是 是用ashx好 还是 用page好吧

首先一点 

无论是 ashx还是page都继承了 IHttpHandler 执行了一个叫做processrequest的方法

而2者的不同在于

ashx只是单纯的 执行processrequest方法 没有其他额外代码

而page 将processrequest分割成了很多部分 例如pageinit  pageload pagerender 等等

我想说到这里 楼主应该知道用那个了吧!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5-10-14 15: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