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样提高新知识的学习完后的消耗能力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10 20:41

当学习一些工作上用不到的知识的时候,发现效率比较低,如果工作中用得到,那还可以反馈一下,若是用不到,感觉没多久就忘得差不多了,怎么样才能提高消化能力?(题者是个新人,比较对新技术感兴趣,怎么样能更广泛的学习?尽快地提高自己的能力)

zhanglala的主页 zhanglala | 初学一级 | 园豆:168
提问于:2015-10-09 19: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关联记忆法

看到这个联想到那个 由那个又联想到另一个

例如我只要看到查询就联想到效率 联想到时间复杂度 等等

然后学习的时候最好至顶向下

及 先了解骨架 然后在了解骨架中的细节

收获园豆:5
小眼睛老鼠 | 老鸟四级 |园豆:2774 | 2015-10-10 15:47

谢谢,有启发

zhanglala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5-10-10 20:40
其他回答(5)
1

实践出真理,动手去练,让自己真正学会就好,其实明白原理就好了

收获园豆:5
秋壶冰月 | 园豆:5450 (大侠五级) | 2015-10-09 22:08

恩,实践

支持(0) 反对(0) zhanglala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5-10-10 20:40
0

我和博主有一样的感受.
首先说一下我的情况:本科大三,学校安排了许多和专业毫不相干的课程,像什么电工学啊马克思什么的。由于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编程竞赛上,所以基本没多少闲工夫去学那些乱七八糟的科目。专业相关的课程的话,课后有时间还是会翻一翻的。

特别是看电工学,翻几页就看不下去了,毕竟马上毕业,没那么多闲工夫去学,要及格的话考试前三天作死一下就行。

其实我一直以来也是这么做的,对于专业相关的课程,会比较认真的去学,其他的就不怎么感兴趣,还有我们的课程设置也很重复。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那些乌七八糟的科目说实话确实是考完试就丢的。

我记得乔布斯在福斯坦大学的演讲中谈到,他其实很反感那些乱七八糟的课程,个人觉得综合能力方面的课程还是要学的。(比如外语、数学、交际、人生观这些相关的)但是其他那些偏到千里之外的课程确实没必要较真(像电工学、军事理论...)。

个人观点,没必要死磕那些无关痛痒的知识,毕竟吾生有崖,而书无涯,学点自己喜欢的、用得上的才是王道。

北岛知寒 | 园豆:254 (菜鸟二级) | 2015-10-09 23:11
0

把精力和时间多集中在一个技能上,其他的方面多了解,做一个T字型人才

收获园豆:2
JackWang-CUMT | 园豆:2826 (老鸟四级) | 2015-10-10 08:29
0

学习量的突破会导致质的突破。你要有学习目标,不能盲目地学。重点学习一个方向,多实践,多交流。

收获园豆:3
唯美菠萝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5-10-10 10:36
0

百招会不如一招精,用得到的技术才是真正的技术,学的多可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目的并不是全都能够信手拈来,所以思路比较重要。过程通了,下次不会陌生,不会怕,就能搞出来。

收获园豆:5
havenenjoy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5-10-10 17:03

恩,谢谢

支持(0) 反对(0) zhanglala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5-10-10 20: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