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asp.net程序访问数据库报错,求教各位老鸟!!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6-24 20:02

在asp.net程序在本地连接sql2005时报错

“在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时出错。在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时,在默认的设置下 SQL Server 不允许进行远程连接可能会导致此失败。 (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网上搜过一些解决方法:如

开始-> 所有程序-> Ms   Sql   Server-> 配置工具-> sql   server外围应用配置器-> 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打开MSSQLSERVER节点下的Database   Engine   节点,先择 "远程连接 ",接下建议选择 "同时使用TCP/IP和named   pipes ",确定后,重启数据库服务

把那个server = local 改成 server = .\SQLEXPRESS,就是换成具体的名称。 还是没有解决,请各位指教。

革命军马前卒的主页 革命军马前卒 | 菜鸟二级 | 园豆:255
提问于:2009-06-23 11: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解决方法:查看端口,发现没有1433(SQL server的缺省端口)
进入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查看配置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本地)
->SQL Server 2005 网络配置
  ->HLHEBSQL 的协议
    -> TCP/IP
 
右键->属性
 无法远程连接问题。

发现服务器地址IP1,未启用,端口使用的是动态端口。
按如下更改后,重新启用SQL Server服务。
注意:一定要IPALL的TCP动态端口删除,TCP端口改为1433,只改IP1不好用

生鱼片 | 大侠五级 |园豆:5757 | 2009-06-23 12:42
其他回答(1)
0

1.开启sa帐户,默认sa帐户是disabled的,是否可用;

2. 你的实例名是否是默认,如果是默认用 (local)或127.0.0.1或 .

    否则用 (local)\实例名...

3.如果你是Express版本,看看连接串是否有问题

winzheng | 园豆:8797 (大侠五级) | 2009-06-23 12: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