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Server数据库数据添加删除操作实时提醒功能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27 14:03

该如何实现,有什么好的文章,和代码推荐下,谢谢!

问题补充:

我想说的是监控数据库表里的数据,如果有添加或删除了就实时的把数据传到后台处理

搁忆的主页 搁忆 | 小虾三级 | 园豆:612
提问于:2015-11-18 17: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qlDependency

奖励园豆:5
xmj112288 | 菜鸟二级 |园豆:324 | 2015-11-19 15:51
其他回答(4)
0

你的想法是有问题的,买一本《SQL SERVER从入门到精通》看看先。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5-11-19 09:15

我想说的是监控数据库表里的数据,如果有添加或删除了就实时的把数据传到后台处理,这书刚看了点,我看了本SQL server 技术内幕,并没有详情的。。

支持(0) 反对(0)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1-19 12:04

大神,有什么好的框架介绍吗?.net 的

支持(0) 反对(0)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1-19 12:06

@搁忆: 一般通过监控数据库来实现这个事情,就说明这个数据库已经不归你管了,

阿猫阿狗都可以往数据库里面写数据?

1、如果是通过一个统一的管理程序写入数据库,这个管理程序应该负担起通知的义务。

2、当然,SQL Server也是知道这事的,所以你看看SQL Server相关的书籍,就会提起。

3、通常,我是说通常,问这个问题的人都是设计出了问题,或者考虑太多,应该是不需要提供这样的功能的,除非你已经编程超过20年,是个大神,有人出价1千万请你干这事。

否则我的建议是看书,另外,你目前想做的这事不靠谱,你解决不了很多问题,当然,用个十年八年的也行可以吧,祝福你。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5-11-19 12:20

@爱编程的大叔: 哦,想必也没有那么复杂吧,一个类似推送信息的功能要这么久?几天就行了吧。

支持(0) 反对(0)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1-19 16:01

@搁忆: 终于有人(楼下)提到SQLDependency了。你几天能搞定你搞吧。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功能,哈。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5-11-19 16:06

@爱编程的大叔:确实是只有我一个人搞,没办法,靠自己咯!专家还是想太多呀(变复杂).....

支持(0) 反对(0)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1-19 16:42

@搁忆: 只有一个人就好办了。你直接查询数据库就行了。反正这系统没几个人用。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5-11-19 18:51

@爱编程的大叔: 我是说只有我自己搞开发,用户还挺多的。。。

支持(0) 反对(0)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1-20 11:49

@搁忆: 我是说你问的问题啥环境都没说明,也许是给百度用的,也许是给三个人用的。

性能需求,环境要求啥都没有。谁能给你答案。

反正从你的字面表达,你的需求是错误的,没有人这样设计,一个人,和一万个人的系统都不是这样设计的。

如果你有特别的限制条件,导致一定要这样设计,要么牺牲服务器性能,要么牺牲程序可重用性,

要么告诉用户需求无理(不是所有的需求都要满足的)。

 

初级和中级程序员最大的问题都不是如何写代码,而是他们跑去搞设计,然后走歪路了。

你如果再大公司反而没有这个问题,因为设计不归你管。

我说的设计不是美工,而是架构,如何设计来满足需求,或者如何告诉用户,需求不合理。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5-11-20 11:58

@爱编程的大叔: 哦

支持(0) 反对(0)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1-20 13:48
0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5-11-19 11:35
0

 我也觉得你这个想法也有违背程序员的 正常逻辑思维 啊。。你要么直接在程序中控制,高级的说法感觉spring的切面编程可以解决。数据库的针对表的GRUD操作监控也是可以有的 ,不过我们一般是将监控信息存储到另一张表中了。

当然也可以实现你说的 情况,就是先将监控信息集中存储到一张表,再从程序读取数据。

venjianX | 园豆:118 (初学一级) | 2015-11-20 16:51

好吧,怪我写的少,让人误解了。

支持(0) 反对(0)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1-20 17:12
0

楼楼太没经验了

星星点灯6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5-11-22 19: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