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SQL求平均分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11 08:06

假设有2张表,选修课表(id,sid,cid,成绩),学生表(sid,姓名,年龄,性别,专业),

现在要通过SQL求各个专业选修的人数和平均分?

问题:在求人数的时候需要去重,但是求平均分的时候不能去重。请问怎么在一个SELECT语句中实现?

注意:不可以使用DISTINCT,这个问题我是在一道ACCESS数据库题目中发现的,因为ACCESS不支持DISTINCT关键字,结果弄了半天 用一个SELECT弄不出来,必须要分2个才行,所以求助各位,希望能给出满意的答案,多谢各位看官

OSManager的主页 OSManag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5-11-29 21: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学生表 left join关联(select sid,sum(成绩)from 选修课表 group by sid)通过sid;

可以得到 学生成绩综合表 (sid,姓名,年龄,性别,专业,sum(成绩))

select 专业,count(专业),avg(sum(sum(成绩))) from 学生成绩综合表 group by 专业 不知道这个平均分是不是楼主想要的平均分。

 

 

收获园豆:8
小何人家 | 菜鸟二级 |园豆:329 | 2015-12-03 17:05
其他回答(2)
0

case

收获园豆:2
默卿 | 园豆:4543 (老鸟四级) | 2015-12-01 00:14
0

avg(参数名称)

张敬凯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1-03 21: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