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自增字段的修改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21 15:59

我的表中有个自增字段id,我想在代码中动态修改,但总是提示1062 - Duplicate entry '这个值我确定表中没有' for key 'PRIMARY'

update templatelist set id='0' where _id='1003a';//id论改为什么值都不行,但在navicat中直接输入是没有问题的,只要用语句修改就不行。

小小财经的主页 小小财经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5-12-16 14: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简单的说,如果在nvavicate里面可以进行修改那么使用语句也是可以的,因为本身navicate 就是使用sql去执行的.

所以出现这种错误可能原因

 本身where _id='1003a' 可以查出多条记录.

收获园豆:5
Acmen | 初学一级 |园豆:173 | 2015-12-16 17:36

我的情况的确如此,更新时用的另一个字段名有重复值,非常感谢

小小财经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5-12-21 15:58
其他回答(3)
2

自增长型ID 是不会回头的,只能往前增加,也不能自己去修改

SusanLiu | 园豆:274 (菜鸟二级) | 2015-12-16 16:43
0

自增长型并不能修改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2-17 09:51
0

数据库有一个隐藏参数记录着当前最大的那个数,下一次自增都是从这个数开始,这个参数是可以改的。你到网上搜索一下

hurn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5-12-18 16: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