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看不懂下面的代码解释一下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25 22:46

.head .portrait{
position: absolute;
left: 0px;
top: -10px;
float: left;
width: 190px;
height: 190px;
margin: 15px;
border: 1px #999999 solid;
text-align: center;
transform:rotate(-7deg);
-ms-transform:rotate(-7deg); /* IE 9 */
-moz-transform:rotate(-7deg); /* Firefox */
-webkit-transform:rotate(-7deg); /* Safari 和 Chrome */
-o-transform:rotate(-7deg); /* Opera */
transition:transform 2s;
-ms-transition: -ms-transform 2s;
-moz-transition: -moz-transform 2s;
-webkit-transition: -webkit-transform 2s;
-o--transition:-o--transform 2s;
}

薯条哥哥的主页 薯条哥哥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15-12-24 15: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head .portrait{
position: absolute; /* 绝对定位 */
left: 0px; /* 相距父元素的左边为0 */
top: -10px;/* 相距父元素的上边为-10px */
float: left; /* 向左浮动 */
width: 190px; /* 宽为190px */
height: 190px; /* 高为190px */
margin: 15px; /* 四周外边距为15px */
border: 1px #999999 solid; /* 1px的实线边框,不过应该是先solid再颜色才对 */
text-align: center; /* 文本居中对齐 */
transform:rotate(-7deg); /* 动画:反时针旋转7度 */
-ms-transform:rotate(-7deg); /* 兼容ie9的动画 */
-moz-transform:rotate(-7deg); /* 兼容Firefox的动画*/
-webkit-transform:rotate(-7deg); /* 兼容Safari 和 Chrome的动画 */
-o-transform:rotate(-7deg); /* 兼容Opera的动画*/
transition:transform 2s; /* 动画长度为2s */
-ms-transition: -ms-transform 2s;
-moz-transition: -moz-transform 2s;
-webkit-transition: -webkit-transform 2s;
-o--transition:-o--transform 2s;
}

收获园豆:6
冬雪映春影 | 菜鸟二级 |园豆:210 | 2015-12-24 16:22
其他回答(3)
0

对所有class里面包含.head .portrait和html标签,设置下面花括号里面的格式。格式里面,:前的是指哪种格式(如宽度),后面是指具体的值(如10厘米)。

属性值在w3school.com或者百度一下都有解释,也可以通过其英文意思直接理解。其中要说明的说,-ms-开头的只在IE浏览器里面有效,其它浏览器中直接忽略。依此类推:-moz-对应火狐浏览器;-webkit-对应苹果(和旧的谷歌浏览器);-o--对应Opera浏览器。

ensleep | 园豆:1403 (小虾三级) | 2015-12-24 15:27
0

http://www.w3school.com.cn/css3/index.asp 学习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2-24 15:57
2

.head .portrait  class类名

position: absolute;绝对定位 (使用此属性脱离标准流 ,以离他最近的一个含有position:relative的祖先元素为基准进行位移)

left: 0px; 元素距左的距离
top: -10px; 元素距上的距离

float: left;    浮动
width: 190px;    宽
height: 190px;  高
margin: 15px;   外边距
border: 1px #999999 solid;    边框 1px宽  颜色#999999  solid 实体
text-align: center;   字体居中
transform:rotate(-7deg);    旋转 角度为 -7度(css3属性)
-ms-transform:rotate(-7deg); /* IE 9 */    兼容ie
-moz-transform:rotate(-7deg); /* Firefox*/    兼容火狐
-webkit-transform:rotate(-7deg); /* Safari 和 Chrome */   兼容苹果和谷歌
-o-transform:rotate(-7deg); /* Opera */   同上
transition:transform 2s;   过渡属性 转换角度花费时间 2秒
-ms-transition: -ms-transform 2s; 兼容 以下都是做兼容
-moz-transition: -moz-transform 2s;
-webkit-transition: -webkit-transform 2s;
-o--transition:-o--transform 2s;

收获园豆:4
默然沉醉 | 园豆:352 (菜鸟二级) | 2015-12-24 16: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