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ebApi 接口调用的时候CUP飙升到100%的解决方案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16 14:20

求各路大神分析一下

WebApi 接口调用的时候CUP飙升到100%的解决方案;目前从服务器上观察到现在还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只出现过一次;求大家提供点帮助;给点建设性意见;帮助查找原因;谢谢...

IT小伙儿的主页 IT小伙儿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5-12-31 11: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WebApi升到100%的情况很少吧,一群都是内存爆,就是客户端传了超大的数据给你,而且恰好用的是32位运行时。而且,即时峰值一不小心到了100%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服务扛100%的压力是硬要求,只要不一直100%就可以了。很IIS并发数适当地往下压一压,让来的多余的请求排队或者超时,宁愿让用户多的时候少数人进不来,也不能让进来太多在把你服务器撑爆了。并发数限定合适,服务器崩溃的事情你一般就不用担心了。即使有DDOS攻击你的服务器也不会崩,只是有人进不来。

收获园豆:10
ensleep | 小虾三级 |园豆:1666 | 2015-12-31 11:15

嗯嗯 谢谢的你回复;我忘记说明情况了;发生这个CUP 达到100%是在基本上没有用户访问量上发生的;这是在内部测试的时候发生;根据日志分析出来两个接口;一个是接口是返回了一个字符串(获取一张图片的url地址);另一个接口是返回是list 集合(数据只有6条);发生的很诡异,不是问题代码出现哪里呢.

IT小伙儿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5-12-31 11:21

@IT小伙儿: 如果是测试的话,因素就多了,首先,你没办法肯定这个是webapi出的问题,有可能是你操作系统出的问题,甚至有可能是杀毒软件,也有可能是iis本身,如果在vs里面调试的时候出现,那就更没有参考意义了。正常接口卡死,也就只有出现死循环的情况,别的都不存在,现在的所有互调都是超时设置,一旦超时都是跳出。

ensleep | 园豆:1666 (小虾三级) | 2015-12-31 11:29

@ensleep: 嗯嗯你上述说的问题,我们都考虑过了;服务器上很干净就跑这一个程序,没有其他程序运行;其次是我们有两台服务器的,环境配置都是一样的,出现问题后就将另一台服务器启动了;到目前为止,两台服务器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关于代码中的循环,可以说在代码中就特别的少,关于带有循环的代码我都分析过确定没有问题,还有对对象的关闭操作。

IT小伙儿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5-12-31 11:36

@IT小伙儿: 如果无法重现问题,这个就比较难了。建议每次服务更新后都预加载一遍,使得后面每次调用都是常规调用,防止 首次运行时出现异常或者大量加载导致性能波动,其它我真的帮不了你了。

ensleep | 园豆:1666 (小虾三级) | 2015-12-31 12:39

@ensleep: 嗯嗯  好的 谢谢;现在出了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 就是当CUP 达到70%的时候 就让IIS 自动重新启动了

IT小伙儿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5-12-31 15:01
其他回答(3)
0

查看请求日志,找出处理时间长的请求

吴瑞祥 | 园豆:29369 (高人七级) | 2015-12-31 11:19

根据日志分析;分别查看了IIS日志和程序运行的日志;根据时间点分析出了两个接口;在这个时候调用了;可是两个接口一个是返回的字符串一个返回的是list集合的操作(集合的数据就6条)可以忽略数据量的问题了;

支持(0) 反对(0) IT小伙儿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5-12-31 11:42
0

来围观一下,学习学习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2-31 15:06
0

做一个日志记录,在你的API里面调用的函数使用的循环前后都加上时间标记,最后输出,看看是什么地方耗时很多,然后再剥离出来单独测试.

JustXIII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6-01-03 17: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