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语句出错,球解释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1-06 14:08

(SELECT  equimentNo , equimentName ,equimentType ,unit ,warehouse ,location ,SUM(stoQty) qty
  FROM    planProjEquimentSub
  WHERE     stoQty <> 0
  GROUP BY  equimentNo ,equimentName ,equimentType ,unit ,warehouse ,location) a
  LEFT JOIN planEquiment b ON a.equimentType=b.equType

 

请问哪里错了》?怎么修改  多谢

SQL
JaneEyreWork的主页 JaneEyreWork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6-01-06 13: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UM(stoQty) qty是什么意思,你是想取别名?SUM(stoQty) as qty,

还有你left join之后还得要select出来

收获园豆:3
MrNice | 老鸟四级 |园豆:3035 | 2016-01-06 14:01

错误不在这里  提示是第一个起别名的a的地方

JaneEyreWork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01-06 14:02

@OSManager: 那就改成 as a

MrNice | 园豆:3035 (老鸟四级) | 2016-01-06 14:03

@MrNice: 哥们 你说的第二个也对 就是还要用一个select显示,感谢你这么热心,SQL中AS是可以省略的,本人刚进公司 还是个菜鸟 以后还有很多问题向你请教  5分给你3分,下面那哥们也及时回答了 多谢了

JaneEyreWork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01-06 14:07

哥们 留个QQ交流下,2464419595

JaneEyreWork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01-06 14:16
其他回答(1)
0

外面还少一层select语句,你的select语句只是给选出的表起了别名a, 并没有对a表进行操作就使用left join语句。可以试下

select a.*,b.* from

 (SELECT  equimentNo , equimentName ,equimentType ,unit ,warehouse ,location ,SUM(stoQty) qty
  FROM    planProjEquimentSub
  WHERE     stoQty <> 0
  GROUP BY  equimentNo ,equimentName ,equimentType ,unit ,warehouse ,location) a 
  LEFT JOIN planEquiment b ON a.equimentType=b.equType

收获园豆:2
Leon719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6-01-06 14: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