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关于事件的用法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1-12 22:49

假设有3个类A,B,C;假设B里面有个事件,这个事件是由A中的方法触发的,而该事件本身的发生又会导致C类中某个方法的发生,请问程序该怎么写?主要是涉及到3个类,感觉不太好写

C#
OSManager的主页 OSManag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6-01-11 21: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谈设计,只谈功能实现的话,可以如下这样: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 c = new C();
            B b = new B();
            b.UnknownEvent += (ss, ee) =>
            {
                Console.WriteLine("event is raised");
            };
            A a = new A(b, c);
            a.RaiseEvent();
            Console.ReadKey();
        }
    }

    public class A
    {
        private B _b;
        private C _c;
        public A(B b, C c)
        {
            this._b = b;
            this._c = c;
        }

        public void RaiseEvent()
        {
            Console.WriteLine("A raise B's event");
            _b.OnUnknownEvent();
            _c.Work();
        }
    }

    public class B
    {
        public event EventHandler<EventArgs> UnknownEvent;

        public virtual void OnUnknownEvent()
        {
            if (UnknownEvent != null)
            {
                UnknownEvent(this, EventArgs.Empty);
            }
        }
    }

    public class C
    {
        public void Work()
        {
            Console.WriteLine("C is working");
        }
    }
收获园豆:5
jello chen | 大侠五级 |园豆:7096 | 2016-01-12 08:56
其他回答(2)
0

这样?

 

public class A
    {
        private B b = new B();
        public A()
        {
            b.事件B += B事件;
        }

        public void B事件()
        {
            C c = new C();
            c.C方法();
        }
    }

    public class B
    {
        public event Action 事件B;
    }

    public class C
    {
        public void C方法() { }
    }

 

Supper_litt | 园豆:981 (小虾三级) | 2016-01-11 23:10
0

事件委托 delegate 去了解下

唯我独萌 | 园豆:532 (小虾三级) | 2016-01-12 09: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