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大求助】枚举类型怎么存入数据库?从数据库取出时又如何处理呢?

1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08 17:19

枚举类型怎么存入数据库?

从数据库取出时又如何处理呢?怎么又显示成枚举类型呢?

比如从数据库里取数据到DataGridView

Dellienware的主页 Dellienware | 初学一级 | 园豆:39
提问于:2016-01-21 17: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 如果该枚举是常量,那没有存数据库的必要

2. 如果该枚举不是常量,就不要用枚举,直接存数据库,用字典替换枚举

收获园豆:10
xmj112288 | 菜鸟二级 |园豆:324 | 2016-01-22 12:01
其他回答(4)
0

转成int,取出来再转枚举

吴瑞祥 | 园豆:28736 (高人七级) | 2016-01-21 17:30
0

楼上是对的,只要枚举不发生改变,这样是没有问题

seayx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6-01-21 18:14
0

楼上正解

涉世未深的smile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1-22 12:20
0

枚举是自己定义的,没法直接存到数据库,转成int存进去,取出来再转回枚举。

碧绿深蓝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6-01-22 17: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