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 一维数组 怎么变二维数组?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03 13:53

String【】 data = 【1,2,4,5,6,7,8,9,10】

变为二维数组 【【1,2】,【3,4】,【5,6】,【7,8】,【9,10】】

海洋天堂0923的主页 海洋天堂0923 | 初学一级 | 园豆:114
提问于:2016-01-22 10: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简单的方法如下:

 1 int [] data = new int[]{1,2,3,4,5,6,7,8,9,10};
 2 int splitlen = 2;
 3 int dataLen = data.length;
 4 int arrlen = dataLen%splitlen == 0 ? (dataLen/splitlen):(dataLen/splitlen)+1;
 5 
 6 int [] datas = new int[arrlen];
 7 
 8 for(int i = 0;i<arrlen;i++)
 9 {
10     int [] tmp = new int[];
11     if(i*splitlen+splitlen<=dataLen)
12     {
13          tmp = new int[splitlen];
14     }
15     else
16     {
17          tmp = new int[dataLen-i*splitlen];
18     }
19     for( int j = 0;j<tmp.lengyh;j++)
20     {
21         int index = i*splitlen+j;
22         tmp[j] = data[index];
23     }
24  datas[i]=tmp;
25 }
Code
收获园豆:10
seayxu | 大侠五级 |园豆:5468 | 2016-01-22 11:10
其他回答(4)
0

网上好多例子啊。

1.【CSDN】java中arraylist和一维数组,二维数组的转换

2.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9322227.html?qbl=relate_question_2&word=java%20%D2%BB%CE%AC%CA%FD%D7%E9%20%D4%F5%C3%B4%B1%E4%B6%FE%CE%AC%CA%FD%D7%E9%3F

JAVA一维数组变二维数组问题

收获园豆:10
小刺猬001 | 园豆:656 (小虾三级) | 2016-01-22 10:24
0

1楼赠解、不够再追加个: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88441265.html?qbl=relate_question_2&word=java%20%D2%BB%CE%AC%CA%FD%D7%E9%20%D4%F5%C3%B4%B1%E4%B6%FE%CE%AC%CA%FD%D7%E9%3F

收获园豆:10
Ctrl` | 园豆:1896 (小虾三级) | 2016-01-22 10:29
0

网上有例子

搁忆 | 园豆:600 (小虾三级) | 2016-01-22 11:34
0

写代码..你就算new一个新二维数组循环放进去就是了.还能问...

吴瑞祥 | 园豆:28665 (高人七级) | 2016-01-22 12: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