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地图中的区域坐标?,数据库中如何存储?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23 12:48

在地图中有一个不规则的区域,如何保存在数据库中?

问1,如百度地图,中不规则的区域,最终获取到的返回值是怎样的,是一个字符串么?

问2,如果返回的不是一个字符串,如何存储呢,或者说如何设计表结构呢?

问题补充:

设计方案1

区域表:

区域编号     区域名    坐标字段

 

设计方案2

A、区域表

区域编号    区域名  区域类型

 

B、坐标表

区域编号     经度  纬度

 

这两种方案,哪 种更合适?

paaple的主页 paaple | 初学一级 | 园豆:15
提问于:2016-02-22 16: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区域都是由一系列坐标连接起来的。可以直接存这些点的经纬度。。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674 | 2016-02-22 20:37

设计方案1

区域表:

区域名    坐标字段

 

设计方案2

A、区域表

区域名  区域类型

 

B、坐标表

经度  纬度

 

这两种方案,哪 种更合适?

paaple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6-02-23 08:03

@paaple: 一个点也可以叫一个区域,所以我觉得一个区域表,然后存区域名,坐标字符串(多个坐标序列化成字符串-此处的坐标对象,应该包含,经纬度和序号(序号用来控制如何连线))

幻天芒 | 园豆:36674 (高人七级) | 2016-02-23 08:47

@幻天芒: 好吧

paaple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6-02-23 09:08
其他回答(2)
0

可以看一下GeoJSON

长蘑菇星人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6-02-22 17:06
0

那就字符串存储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6-02-22 17: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