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中的可空值类型 null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4-20 12:59


if (reader.Read())
{
int m = dataGridView1.Rows.Count;
if (reader.GetString(2) !="")这里说数据为空,不能对NULL调用,该怎么改啊
{
string mynowbook = reader.GetString(2);

string[] nowbook = reader.GetString(2).Split(' ');
string str = "";
string s = "";
for (int i = 0; i < m; i++)
{

for (int j = 0; j < nowbook.Length; j++)
{



if (Convert.ToString(this.dataGridView1.Rows[i].Cells[1].Value) == nowbook[j]&&nowbook[j]!="")
{
s = s + nowbook[j]+" ";


}

}
str = str + Convert.ToString(this.dataGridView1.Rows[i].Cells[1].Value)+" ";

}

问题补充:

gexiang123的主页 gexiang123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6-04-20 12: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f(!reader.IsDBNull(2))

收获园豆:10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6 | 2016-04-20 12:52

gexiang123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6-04-20 12:56

谢谢啦,成功了

 

gexiang123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6-04-20 12:58
其他回答(1)
0

!string.isNullOrEmpty(reader.GetString(2)) 呢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6-04-22 17: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