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icrosoft exchange service 登录验证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03 13:50

公司有一套OA系统,最近才从外包公司拿回来,公司有一个邮件服务器,用的是微软的Exchange。Boss有新需求,OA系统在登录时,能够直接用邮箱账号,邮箱密码直接登录。

就类似第三方登录一样,需要获取到邮箱账号的个人资料。

IT胡小帅的主页 IT胡小帅 | 初学一级 | 园豆:183
提问于:2016-04-29 10: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什么邮件服务器都可以实现,不用考虑人家的用户信息是怎么保存的,但是效率可能会低一点

别人使用邮箱账号密码登录的时候

你就用这个邮箱的用户信息拼接一个smtp去人家的邮件服务器上面认证一下,认证通过了就登录,不通过就不登录

收获园豆:1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4 | 2016-04-29 11:07

我现在能够登录,并且发送邮件。但是获取不了个人信息,如同我发的那个图片里面的内容。 这方面文档有点儿少。

IT胡小帅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6-04-29 11:13

@IT白痴: 这个我也没弄过

公司里面肯定有保存通讯录的,你在通讯录里面不就能获取用户与邮箱的关联了,然后把这个数据录到你的OA中,不就实现了!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4-29 11:15

@刘宏玺: 其是现在OA系统里面都已经导入了公司内部的通讯录进User表,但是呢,用户在邮件服务器里吧密码改了,那我OA系统这儿不就登录不了。需要的是登录验证就用Exchange service。不能手动添加用户到OA中。就像第三方登录一样。

IT胡小帅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6-04-29 11:20

@IT白痴: 我最先回复的不就是你说的这个的解决方法吗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4-29 11:22

@刘宏玺: 那邮件服务器把密码改了为啥登录不了?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4-29 20:43
其他回答(3)
0

说详细点呢

lightning-ljl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4-29 11:02
0

我也没做过 但是可以给你一个思路.

1.你那OA系统 发邮箱 邮箱应该都是公司制定邮箱吧.(如果是这样那你需要的这个功能就和发邮件无关)

如果发邮件是登录人的邮箱.那你需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把POP3/SMTP服务密码转换成邮箱密码 然后存进数据库.在以前存密码账号的表里面加2个字段就可以了.然后匹配账号信息.

2.其他方法.

如果用其他方法你要考虑一点.如题你需要第三方那种.那邮箱类型就很多.如google,Facebook,qq,sina.........

很多了 这样做的话工程量很大.我建议不要这样做.这样用第三方有很多弊端.你用过就知道了.而且你是OA系统.

做出来的东西就是四不像咯.

建议在填写各人信息的时候 给用户添加一个自主选择. 或者强制要求.必须设置邮箱账号密码.再入第1点所述加字段匹配.

 

 

收获园豆:5
晋升中的FE | 园豆:519 (小虾三级) | 2016-04-29 11:37
0

如果你们公司使用Windows Active Directory, 基于Windows域用户管理Exchange Server的话,

这事倒也不是太难,不超过中级程序员90天人工吧。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247 (高人七级) | 2016-04-29 12: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