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框架是什么意思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3-14 15:29
常看到如“框架设计”“.net框架”“ajax框架”,我想这里的框架应该和HTML里的框架不是一个意思吧,具体指什么?
weiwcn的主页 weiwcn | 初学一级 | 园豆:185
提问于:2008-03-12 15: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与HTML中的框架不是一回事~~ 框架与类库也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框架着力于一个特定领域的解决方案的完整表达,它封装了某领域内处理流程的控制逻辑,所以我们经常说框架是一个半成品的应用。由于领域的种类是如此众多,所以框架必须具有针对性,比如,专门用于解决底层通信的框架,或专门用于医疗领域的框架。框架中也包含了很多元素,但是这些元素之间关系的紧密程度要远远大于类库中元素之间的关系。框架中的所有元素都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而相互协作。 详见:http://www.cnblogs.com/zhuweisky/archive/2007/04/16/715019.html 不过这东西可能不好理解,真正掌握它可能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经验的积累。 希望这些东西对楼主有帮助
任力 | 小虾三级 |园豆:1124 | 2008-03-13 10:31
其他回答(3)
0
个人感觉框架就是别人封装好的一些类库,将底层的东西封装起来,以开发者可以更高效、更方便的工作。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8-03-12 15:49
0
框架通常是针对某一类特定的应用(比如桌面文档编辑软件,比如Web界面的企业应用等)开发的软件半成品,只需要往框架规定的地方填充具体应用的相关代码就能得到最终的软件. 框架通常是与"类库"一起谈论,两者主要的区别是框架规定了应用的架构(如何分解功能,谁调用谁等等),类库则只是提供一些功能供使用者自行组装和调用. 与HTML里的框架很显然不是一回事 :)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3-12 18:22
0
有点象快速建出来的房子,有的部分是现成的,你拿来装到一起就可以用了~~;)
沙加 | 园豆:3680 (老鸟四级) | 2008-03-12 22: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