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各位大神 请问一下怎么能统计出来每月的总数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19 15:46

 

各位大神 请问一下怎么能统计出来每月的总数!!!!!!

我忒忙的主页 我忒忙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6-05-19 14: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group by school_type, 

CAST(DATEPART(YEAR,create_time ) as varchar(4)) +'-'+right('00'+cast(DATEPART(MONTH,create_time ) as varchar(2)),2)

收获园豆:10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8876 | 2016-05-19 15:04
 group by 的时候 把你那个date_format 全部定上 可以吗?
我忒忙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5:05

@我忒忙: 你的create_time 数据库可能有日期,时分秒等精度,但是你要按照月统计。

所以你groupby的就要是月份的

格式化一下:CAST(DATEPART(YEAR,create_time ) as varchar(4)) +'-'+right('00'+cast(DATEPART(MONTH,create_time ) as varchar(2)),2)

 

date_format 我看你的select里面用的这个,group by 也可以用这个

czd890 | 园豆:8876 (大侠五级) | 2016-05-19 15:12

@calvinK: 感谢

我忒忙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5:13

没注意看,你是mysql数据库。。我以为是mssql

czd890 | 园豆:8876 (大侠五级) | 2016-05-19 15:13

@calvinK: 

 我现在要做一个可视化菜谱,需要用到mysql来存储每一道菜的具体制作步骤,具体的制作步骤是用文字、图片,视频来展示的。我现在想的是以菜名为关键词,以文字、图片、视频分别为3个属性来创建一个表,但是问题是我如果只想知道某一道菜的某一步时,那么调用数据时,比如说视频,可能只会用到一部分视频,但是存储数据的时候是存储一道菜的完整制作步骤的视频,这样就有问题。不知道我这样说对不对?
我忒忙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5:14
其他回答(1)
0

select count(*) from table group by create_time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6-05-19 15: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